亲贝网

安静的家庭成长环境和父母的用心陪伴,就是孩子从小拥有好专注力的法宝

素质教育

2020年05月26日

  前几天,亲贝网小编看到一个宝妈在宝妈群里抱怨自家孩子太淘气,而且不专注,一会儿做这个一会儿要那个,每个都坚持不了两分钟,尤其是有些孩子上幼儿园之后,总是坐不住,上课开小差,跟同学说话。

  话题一出,宝妈们纷纷响应诉苦。神兽们各种不专注跃然纸上,让他们操碎了心。

  然而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亲贝网小编问了那个抱怨的宝妈,你是不是在孩子学习或者玩耍的时候,一会递水送水果,一会提醒离得太近,一会又指责孩子做得不好,一次拿出很多玩具给他,经常给他看手机或者平板?

  宝妈说是的,孩子玩的时候,家里老人有空在家,就会跑过去,嘘寒问暖不说,还会告诉他应该怎么玩,要么就一把将他搂了起来,不管孩子反抗,完全打乱他的节奏。有时候为了让孩子消停会,就会给他玩会手机……

  亲贝网小编告诉各位抱怨的宝妈,孩子的专注力,就是被你们这样破坏的。

  家人的打搅只会让孩子无法集中注意力,甚至变得不知所措。

  游戏玩的不爽是其次,长期这样的干扰,就会让孩子的注意力被毁掉。

  美国西雅图儿童医院曾进行专门的研究发现,在孩子3岁前,每天看一小时电视,7岁时患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非常普遍的一个儿童行为异常症状)的可能性就会提高10%。

  亲贝网小编告诉家长朋友们,请努力做一个不打搅孩子的父母。请尽早控制电子屏幕的接触时间。

  我们应该是个孩子安全的守望者,而不是保镖,孩子自己就能很好的玩,不需要我们去教他如何好玩,也许在孩子的心中,你这样并不好玩。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