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爸宝妈做好守望者,拒绝不必要的焦虑

素质教育

2020年05月26日

  作为妈妈的你,是不是总觉得孩子还小,怕他们摔倒,怕他们碰伤,怕和小朋友玩的时候被小朋友误伤?

  当孩子要上学的时候,忧心孩子去学校会不会遇到麻烦。

  比如被同学欺负怎么办?

  被老师批评怎么办?

  老师不喜欢他怎么办?

  同学们不跟他玩,怎么办?

  ……

  妈妈的焦虑总是无时无刻的存在着,但是亲贝网小编告诉你,这些焦虑是完全没必要的,因为孩子的这些“麻烦”是好事,可以让他更快的成长。

  尤其是孩子上学后,他不再是家里的小王子小公主,不再是所有人的焦点,没有那么多再围着他转,顾及他的情绪和变化,孩子将和老师和不同的小朋友打交道,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会有大大小小的麻烦找上他。

  其实这是好事,孩子该经历的请让他们去经历,不要想方设法地帮他们解决。就像学飞的雏鹰,鹰妈妈将他们踢出温暖的窝,在不断下落的空中扑腾翅膀,这才会学会飞行。

  另外,孩子如果自己独立地完成一些事,那种小小的成就感会堆积起来,让他们更自信。

  当然,如果孩子准备的还不够,他可能会失败,那我们去可以鼓励他们,却绝不要去替代他们做。

  很多时候,孩子在外人面前会表现出胆怯。这时候的鼓励,会让他们表现的更有底气,甚至对以后有些不可估计的影响。

  孩子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后面的路都要他自己去走,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守望者,看着他走远。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