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妈宝爸化身Tony老师 给宝宝理发有妙招

1-3岁护理

2020年06月04日

  为了能降低感染疾病的风险,还能给孩子心理上满满的安全感,很多宝妈自己化身 Tony 老师,在最具安全感的家中给宝宝理发,是个很好的选择,即卫生又不用等待,关键还能省钱。

  一个好看的发型,能为颜值加不少分。所以,不少家长开始在宝宝头上“下功夫”了,可给宝宝理发,说是“杀猪现场”一点都不为过,孩子不会等你造型,不仅大哭,还会乱动,一不小心就破坏了造型计划,只能放弃,最后简单的三毫干脆利落。

  为什么给宝宝理个发就如“上刑”一样?那是因为90%的父母,都不知道宝宝害怕理发的真正原因。你不知己知彼,怎么让宝宝乖乖理发?

  把握时机很重要

  宝宝睡着或转移注意力

  宝宝醒着时警惕心特别强,“护头”情节严重,根本不允许大人碰自己的头发。这时不妨选择趁宝宝睡觉时偷偷理发。

  爸爸抱着宝宝哄睡之后,托着宝宝的头部放在膝盖处,妈妈快速理发,这样的好处是头发渣可以直接掉地上,不用担心扎到宝宝。

  或者直接放在床上里,理完一边再理另一边,弊端是理完之后清理会比较麻烦。

  不管选择哪一种方式都要遵循两个原则:一是宝宝睡熟之后,二是动作要快、要轻。

  转移注意力

  有位机智的宝妈是这样给宝宝理发的:一边让宝宝玩水,自己一边快速理发,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

  孩子玩的不亦乐乎,妈妈也能快速完成任务。当然,除了玩水之外,还可以放孩子喜欢的动画片转移其注意力。

  选对理发工具,降低孩子的恐惧感

  在家给宝宝理发,新手家长可能心里会没底,其实选对了理发工具,给宝宝理发可以是一件轻松又简单的事儿。

  选择宝宝用的理发器,可以参考以下四点:

  ① 吸发功能:理发时碎发掉一地,很难收拾;落在宝宝皮肤上扎得难受,不小心掉进眼睛,更麻烦,而吸发功能就能解决碎发困扰。

  ② 切割力强,不卡发:宝宝专注力有限,刀头若使用不流畅,理发速度慢还容易夹头发,都会让宝宝崩溃。

  ③ 工作噪音小:噪音太响,宝宝听到会吓跑。

  ④ 防水易清洗:全身可水洗,清理起来更方便更彻底。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