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培养孩子的领导气质 父母要坚持这7件事

素质教育

2020年06月0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的常青藤名校联盟的录取条件中,有一项特别吸引中国家长的注意:孩子是否具备领袖气质。大多数家长可能以为是要求当过“班干部”,其实不然,领袖气质不是“当领导”,而是可以带领团队勇往直前、果断坚毅、令人信赖的能力。

  日本的池田大作曾在《我的人学》写道 :领导者的资格,决定于有无责任心,而其责任心的大小、强弱,又决定着人格的伟大程度。

  领袖气质不是天生的,而是日积月累中形成的。若想自己孩子将来有出息,能成为大人物。那从小培养领袖气质这工作不能少。

  领袖气质包含哪些重要的因素组成?

  1、分享和创新

  分享和创新是两个相互依赖的词,想要团体有良好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优秀的技术,社会发展的速度之快更需要有创新,而创新来源就是共享自己所拥有的,换来自己没有的知识,进而增加自己的知识量。

  2、责任

  责任是一个人品质的体现,是否具有责任也成为一个人是否可以成功的关键。在领导者的这条道路上相比能力大小大家更看重责任的大小,你对责任的强弱会决定着是否可以撑得起一份事业的几率。

  亲贝网小编建议:父母坚持做这7件小事,有助于培养孩子的领袖气质。

  一、多鼓励孩子

  成功的关键点就是自信,拥有自信才能有动力和底气去行动。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要采取多鼓励孩子,家长的鼓励会让孩子在犹豫不定的时候增加自信,更坚定也更有底气的去努力,这是走向领袖的基础。

  二、让孩子正确认识成败

  成败是人生路上最常经历的事情,正确认识成败的意义才能成长。家长要教育孩子去认识成败的意义,成功一次并不代表一直成功,要继续努力不傲不骄。失败也不代表不行而是让孩子获得了经验,一定意义上失败比成功更加有意义。所以让孩子学会失败不放弃,成功不得意的性格是很重要的。

  三、给孩子经常读关于坚毅品质的故事

  自古以来就有耳濡目染这一词,把耳濡目染运用到教育中是非常有效果的。因此家长可以多给孩子讲一些有关于品质坚毅的故事,耳濡目染得多了孩子自然就朝着这个方向去发展了。并且这些故事还可以拓宽孩子的知识视野,让孩子在处理问题上也能借鉴前人的品质。

  四、给孩子提供更多的社交机会

  拥有强大的社交能力也是领主气质培养的一个关键。家长在孩子成长发展过程中带着孩子多出去接触一下人,锻炼孩子的社交沟通能力。孩子不怕生、不怕大场合才是培养孩子领主气质的一个基石,内向、不爱沟通是很难成就一位领袖气质的人。

  五、提供锻炼领导力的机会

  一件大事总是由无数件小事构成。培养孩子领袖气质的过程中家长可以从小去锻炼孩子当领导者的能力,在家庭聚会中或者游戏中,让孩子去担任主位进行布置,从小事上开始锻炼孩子的领导能力,让孩子累积经验将来则可胜任更大的场合的领导能力。

  六、带着孩子一起去探险

  避免孩子出现理论能力优秀,但是没有实践能力的现象的方法就是带着孩子去探险。探险有助于加强孩子的实践能力与抗压承受能力,还有创新能力,从简单的探险开始慢慢扩大孩子的探险的范围,引导孩子更加勇敢。

  七、多问假如,引导孩子自己去思索

  锻炼孩子的能力的关键是孩子是否会独立思考。想要孩子拥有独立思考的好习惯,就需要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给孩子创造条件,比如在处理事情上,家长多用疑问句来给孩子创造思考的习惯,引导孩子进行思考,长此以往,孩子遇到问题第一反应思考,而不是去求救!

  信息来源:莹姨育儿趣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