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你的宝宝坠床过吗?做好防护措施预防孩子坠床

1-3岁护理

2020年06月12日

  宝宝坠床,可能是每个家长都经历过的“恐怖事件”,大多数宝宝都是和爸爸妈妈睡在一可能起,可是睡着睡着,孩子就开始“拉磨”了,家长照顾孩子太累根本不知道孩子已经在危险的边缘,等到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孩子掉到了地上大哭中,不太严重的可能头上摔了个大包,严重的家长都想象不到。

  对于小孩子来说,头部占的分量比较重,掉落时很容易“头着地”,这时候孩子的头颅受到巨大的冲击,可能会出现脑震荡、头骨骨折甚至颅内出血等伤害,不是心疼那么简单,而是悔恨和自责。

  有统计显示,在学龄前孩子中,跌落伤占所有伤害的40%左右,其中最容易发生跌落的地方是在家里。

  孩子学会翻身后,就会有坠床的可能;更大一些的孩子会爬会站后,就更危险了。我们可以做一些预防措施,防止孩子坠床。

  1、最好让孩子睡在婴儿床上

  很多坠床事件发生在孩子睡着后,孩子最好睡婴儿床,轩妈需要强调的是,使用的婴儿床围栏间距要小于6厘米,否则孩子可能会卡在缝隙中。

  家长在挑选时,可以用一罐330毫升的可乐作对比,如果栅栏间的缝隙能塞进可乐,那就说明太大了,不适合给宝宝使用。

  如果围栏有插销,要安装在宝宝够不着的地方,必要时用胶带进一步固定。

  有些家庭孩子可能睡大床,这时候建议安装床护栏,一定要注意选择与床之间无缝隙的护栏,如果孩子卡在防护栏和床垫之间的缝隙,可能有窒息的风险。

  所以,还是建议孩子睡自己的婴儿床。

  2、根据孩子成长阶段,调节床垫高度

  建议购买能调节床垫高度的婴儿床,孩子会翻身、坐或扶站后,家长要逐渐调低床垫。

  因为他在婴儿床里很有可能会无意识地往床边移动,会在床上翻身或者坐起来时有可能向前倾倒,如果床垫太高,围栏就有可能挡不住宝宝,导致他摔落。

  今年2月,演员隋棠在社交软件上透露小儿子为了捡娃娃,翻过床上的围栏,头肩当场着地,导致锁骨断成两截,痛到狂哭不止,好在没有大碍,不需要动手术。

  3、床边铺上地垫等缓冲物

  在床边的地面上铺些具有缓冲作用的物品,如海绵垫、厚毛毯等,即使孩子掉下来也不至于受伤太严重。

  4、家长一定要加强看护

  不要单独把孩子放在没有防护的床上或沙发上,如果你不得不暂时离开孩子,可以把他放在地垫上,这样可以预防由于高度差可能造成的伤害。

  也可以暂时把孩子放在婴儿车内,并系好安全带,防止意外的发生。

  不管是谁看护孩子,都不可能做到100%不发生意外,所以,一定要做好安全预防措施防护、学习正确的急救知识。

  孩子的安全无小事,家长不要抱侥幸心理,别让你的转身,成为终身的遗憾。

  亲贝网小编希望大家牢记这些知识,万一遇到意外时能够冷静的处理,同时又希望这些知识大家永远都用不上。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