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生活里的危险无处不在 学网红的家长需要谨慎

0-1岁护理

2020年06月15日

  不知道家长朋友们(尤其是宝爸)是不是有过这样的经历,或者看过类似的事情:把自己的臭袜子给小孩闻,逗孩子,看孩子的出糗模样而开怀大笑。

  相信很多看到这里的人都会会心一笑,但是亲贝网小编告诉你,你这样做,很危险!

  闻臭袜子导致肺部感染,绝不是危言耸听,曾经有人因为闻臭袜子,开始胸闷咳嗽,检查后发现是肺真菌病。

  臭袜子里有很多随着气流改变而浮动的细菌,当人在闻臭袜子的时候,细菌就随着空气进入了鼻腔。在呼吸系统的作用之下,细菌会来到肺部,久而久之,细菌在肺部堆积,最后导致肺部感染。

  袜子和鞋子都容易滋生细菌,一旦进入肺部,肺真菌发展得很迅速,致死率还很高。

  特别免疫力比较低的人,比如孩子,被感染的风险更高。

  生活里对孩子有危险而我们并没意识到危险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双人翻跟头,胶带粘门,揉捏脸。

  1,双人翻跟头

  两个人面对面站立,一方在另一个人的帮助下原地空翻一周。这个从名字到表现都像“杂技”的动作,却火爆网络,被很多普通人模仿。

  不过,因为支撑的人拉起时力量很大,翻跟头的人被生拉硬拽,很容易造成肌肉拉伤,甚至颈椎、腰椎、骶髂关节受伤,如果失败头部着地,危险更大。

  之前就有一位爸爸带着女儿翻跟头,结果因为不幸失手,孩子头先着地了,导致脊髓严重受损。

  尽管家人及时把孩子送到医院,但医生说:“孩子的脊髓受损严重,整个肢体不能活动,特别是双上肢不能活动了。”

  就这样一个盲目跟风做的动作,让孩子终身残疾了,再多的后悔也换不回女儿健康的身体。

  2,胶带粘门

  网上有很多这样的视频:把透明胶带粘在门上,看看孩子有什么反应。

  有的孩子会停在胶带前,一脸茫然,像被吓到了;

  有的孩子因为没注意,直接撞到胶带上,甚至直接被撞倒……

  不管孩子被撞倒还是手足无措,家长都会被逗得哈哈大笑。

  孩子本以为有奶喝,兴致勃勃地跑向妈妈,结果被门上的胶带撞了一个大跟头。

  孩子一手拿一个东西往屋里走,但没有看到胶带直接被弹回去了。孩子被吓到了不说,如果手里拿的东西不小心伤到了眼睛,家长后悔都来不及!

  也真的有孩子因为这种行为受到了伤害。

  陕西一名8岁男孩,就因为模仿“胶带粘门”的整人视频,导致6岁的弟弟绊倒摔伤,下巴缝了10针。

  胶带阻隔的不仅是距离,更是孩子的安全感和对家长的信任感。

  3,揉/捏脸

  有些家长或者亲戚朋友看到孩子很可爱,就忍不住捏捏孩子的小脸,其实这里面也有不少安全隐患。

  因为孩子还小,腮腺组织发育不完善,经常捏宝宝的脸会刺激到腮腺,导致口水分泌增多,如果不注意清理,很容易浸湿皮肤,引起湿疹和皮炎;

  捏脸还会损伤孩子的口腔粘膜,引发炎症;

  如果手劲儿大的家长捏孩子脸,还可能造成大小脸,面部变形等后果。

  所以千万不要觉得孩子可爱就随便捏他们的脸蛋了,孩子的脸可不是能随便rua的。

  4,吓唬孩子

  用一惊一乍的玩具吓孩子、在零食盒里放整蛊玩具吓孩子,这也是网上常见的逗孩子行为。

  还有的用一动一动的玩具吓孩子。看着孩子被吓到绝望的眼神,旁观者都心疼。

  总是这样吓唬孩子,孩子不仅没有安全感,还会养成回避新异事物的习惯,长大后,他们容易安于现实环境,墨守常规,形成保守、内向、怯懦的性格。

  这些危险的事情正在我们的身边发生着,亲贝网小编希望见到这篇文章的人相互转告,减少一些世间悲剧。同时亲贝网小编也告诉那些如此逗弄孩子的家长,你们是以大人高高在上的身份在捉弄孩子,他们是个生命体,和我们一样的,请给他们一些尊重。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