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妈最不喜欢听这五句话,妈妈人群需要被理解

情感

2020年06月23日

  作家村上春树是这样说的:

  『世上存在着不能流泪的悲哀,这种悲哀无法向人解释即使解释人家也不会理解。它永远一成不变,如无风夜晚的雪花静静沉积在心底。』

  亲贝网小编曾在火车站看到这样一幕:一个宝妈,单手抱着宝宝,肩上背着奶妈包,手上还得推着婴儿车!简直就是超人啊!

  作为一名宝妈,我知道带孩子出行的不易,不仅是体力,面对密密麻麻的人群和不便利的环境,还要呵护宝宝,还要时时刻刻注意安全,真的不是一个累字那么简单。

  都说“女子本弱,为母则刚”,但是如果自身体质差,或生孩子落下月子病,每天带娃都是辛苦的事,吃不好睡不好。最重要的是不被理解,让宝妈内心委屈,严重的可能就产后抑郁了。看看哪些话,伤害了妈妈?

你怎么当妈的,连孩子都带不好

  这句话出现的场景通常在孩子生病了之后,妈妈本来就很自责,“伤在儿身,疼在娘心”不是随便说说的,这时候如果有人再来一句“你怎么当妈的,孩子被你带成这样”,无异于山崩地裂。摧毁一个妈妈,这一句话就够了。

  伊能静在节目中因为孩子米粒从椅子上倒栽下来,因为自责,打了自己一耳光,如果旁边再有人责备,不知道后果会是怎么。

  之前有一个新闻,一个新手妈妈,由于疏忽,5个月大的孩子从床上掉下来,在自己十分自责和愧疚下,丈夫还对她说:“你不上班,怎么连孩子都看不好”之后,带着孩子跳楼自杀孩子了。

  生活中这样的场景太熟悉了,孩子磕着碰着了,哭闹不止了,成绩不好了,妈妈都要来背锅,养孩子是妈妈一个人的事吗?为什么责任全要妈妈来担?

  孩子是妈妈的全世界,没有人比我们更爱Ta,家人一句“你怎么当妈的,连孩子都带不好”,无异于在妈妈的伤口上撒盐。

不就带个孩子嘛,能有多累

  “不就带个孩子嘛,能有多累”轻飘飘的一句话,抹杀掉妈妈所有的辛苦。

  做妈妈有多累?曾经有一个短片《世界上最辛苦的工作》,不仅让视频中的人数次落泪,也让很多妈妈落泪。

  “一天24小时在线,一年365天,没有节假日,甚至节假日会更忙,要懂金融、医学甚至是高超的烹饪技巧,而且没有薪水”,这就是妈妈。

  无论多困,孩子饿了,妈妈就要第一时间起来喂奶;

  无论多饿,只要孩子没有休息,就没办法吃饭;

  无论多累,只要孩子们想要妈妈陪着玩,妈妈就会拖着疲累的身躯陪孩子躲猫猫。

  她们难道不知道累吗?她们难道不想歇歇吗?累啊,可是想比累她们更爱自己的孩子,只要孩子的一声“妈妈”,就是累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相比之下,那些白天上班,晚上回来瘫在沙发上,要吃要喝又不管带孩子的爸爸不是更过分吗?要他带一会儿孩子,就把孩子丢一边自己玩起了手机,跟他抱怨两句辛苦就换来他一句“不就带个孩子嘛。”

  妈妈们从来就不怕累,不怕痛,最怕的是不被理解。所以,那些轻飘飘说妈妈“不就带个孩子嘛,能有多累”的爸爸,请先审视一下自己是否有资格说这句话。

真羡慕你不用上班

  这句话,是全职妈妈的痛。

  有多少全职妈妈因为孩子,放弃了属于自己的事业,无比艳羡得看着曾经的同事。

  看了电影《82年生的金智英》之后,让人感慨万千,里面的女主人公金智英是我们大多数女性的缩影,其中有两个片段让人印象深刻。

  一个是,金智英带着女儿在公园,买了一杯便宜的咖啡,一边看着女儿,一边喝,旁边却传来不友善的声音。

  “羡慕啊,我也想用老公挣来的钱,买咖啡喝到处闲逛”

  “那你也嫁人啊!”

  听到这话的金智英,赶忙离去。

  另一个是,金智英想要重返职场,工作找好了,可是时间不允许,女儿放学后,没有人照顾她。于是她老公提出自己可以休“育儿假”,可是婆婆却强烈反对。

  老公说了一句:“那就再休息一下吧!”

  这句话瞬间点燃了金智英心中的怒火,她反问道:“看孩子是休息吗?”

  在很多人眼里,全职妈妈不用上班,花着老公的钱,每天轻松自在,太幸福了!

  可是只有全职妈妈懂得:

  不上班,就意味着24小时都要围绕着孩子、老公、家务转,365天全年无休。

  不上班,就意味着自己的价值得不到家庭和社会的认可,陷入每天的自我怀疑中。

  全职妈妈,最需要的就是家人的认可、理解和肯定。

什么时候要二胎啊

  熬过了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的剧痛,好不容易迎来了宝宝的降生,经历的场景历历在目,就有人上来问“什么时候生二胎”!

  宝妈听到这话的一瞬间简直要崩溃,这么痛苦的事情,真的不想再经历一次了。

  随着孩子的长大,听到这句话的频率就会越来越高、

  “一个孩子太孤单了,就得有个伴儿”

  “政策开放了,国家鼓励要二胎”

  作为一个妈妈,生不生二胎,什么时候生,我们有自己的考量和规划,而且,我们希望在这件事上,是妈妈们自己说了算。

女人不都这样过来的吗

  妈妈们都经历过喂夜奶、涨奶、乳腺炎的痛苦吧。娃一晚夜奶六、七次,不管多困都要挣扎着喂奶;乳头被咬破、结痂、又咬破、又结痂……喂的是奶,渗的是血;乳腺炎痛成石头,差点开刀……

  连章子怡都说,最痛苦的不是分娩时的痛,是涨奶的痛!可是我们连稍微说一句“痛”,都会被当成娇气,一句“当妈的不都这样过来的”,掩盖了我们所有的痛。

  这个时代对女性的要求太高了:妈妈应该是完美的,是无所不能的。

  可是我们也是第一次当妈妈,在成为妈妈之前,妈妈也是一个会哭鼻子、怕黑、怕痛的小姑娘啊。

  成为妈妈的那一刻起,她就一直在努力成长,只是希望这份付出,能被家人和社会看见并理解。

  信息来源:丽家宝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