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妈妈身上的这些特质 决定孩子的品质和人生

素质教育

2020年06月28日

  亲贝网小编看到很多文章都在说,母亲的形象影响孩子一生,可是又看到大多数母亲不会思考这个问题,看了这篇文章并学习到精髓,才是伟大妈妈的开始,希望每个妈妈都可以成为一个了不起的、并被孩子喜欢的妈妈。

  母亲的形象至始至终都会影响每一个人的人生,也许很多人不会认真地思考和承认这个问题,但是这确实是一个不能否认的真理。

  一个人从小到大,妈妈是大多数孩子最亲密的人,只要他(她)的母亲伴随着他们的成长里程,母亲的一切,包括母亲的形象;母亲的做人原则;母亲的思想......都会在不知不觉中始终影响他们的孩子。

  01

  母亲对孩子一生的影响无法磨灭

  很多名人传记都会有对母亲的描写:

  “性格温柔贤淑、善解人意、聪明伶俐,总是默默付出,不喊苦不喊累遇事很有主见,母亲是万能的,从来不会被生活所压倒……”

  可见,大部分成功人士,母亲都拥有着良好的品质。

  孩子的成长取决于第一位教育者,从她的身上,孩子受到高质量的爱、陪伴,明白了事情正确的模样,往往这样的角色是母亲来扮演的。

  大多数母亲在孩子出生后形影不离的照顾,使得亲子间有着密不可分的亲密感。

  母亲的性格、语言、行为都会时时刻刻影响孩子的三观形成,而并非家庭贫富。

  坦白说,母亲为人素质高,孩子就会受益匪浅,反之便会负面影响一生。

  02

  决定孩子一生的,是母亲身上的这些特质

  1. 大格局的母亲建立孩子的自信

  格局即眼界宽窄,作为一位母亲,本身就应该具有宽广的心胸和大格局。

  而妈妈的认可,也是帮助孩子飞速成长的一个重要契机。如果妈妈眼界窄,心胸小,孩子也会受到影响。

  比如,我姑姑家的弟弟本来学习很好,但由于家里经济情况不太好,姑姑就总给孩子灌输这样的思想:上那么多学有什么用,早点出去打工才是真的。

  即使身边的亲戚都很支持弟弟上学,连上大学的费用都说帮着凑,可姑姑就是心疼钱,总在弟弟面前说花钱上学没用。

  时间一久,弟弟也觉得自己是个累赘,高考发挥失常。

  本可以上重点大学的弟弟,被母亲的心胸耽误了前进。

  总在孩子面前哭穷,容易让孩子陷入自卑情况。

  格局被束缚,又怎能成功?

  2. 坚韧的母亲成就孩子的坚强性格

  母亲展现出来的既有柔软的一面,也有坚韧的一面,生活可能像刀子一样,但如论如何都捅不进母亲的身躯。

  就像某位网友曾经分享的:他的母亲就是这样的存在,小时候父亲去世了,上有70岁的奶奶,下有3个兄弟姐妹,母亲不得不承担起家庭的重担。

  既要把顾及老人和孩子,又要负责家里经济来源,平时的衣食住行都要打理。

  可即使生活再困难的时候,妈妈也没喊过累,这位母亲教会了孩子自强自立,一直到他们考上大学。

  世人总强调女人是水做的,但事实上女性为母则刚,面对很多棘手的问题时,总会表现得从容不迫。

  为了孩子,母亲都能学会坚强面对,不被外物所打倒,这也是给孩子的言传身教。

  3. 懂得示弱的母亲教会孩子独立

  一位会教育孩子的母亲,会先给孩子上一门重要的课程——独立。

  学会在孩子面前示弱,让孩子自己去适应独立处理一些事情,给其相对的成长发挥空间,孩子也能最大限度地成长。

  母亲太能干,便会教育出懒散的孩子,如果365天都以孩子为中心,怎能从其中学到成长?

  4. 善解人意的母亲教会孩子宽以待人

  想要成就一番事业,必定有更宽大的心胸。

  那么母亲就要表现出不与人因鸡毛蒜皮的小事而斤斤计较,与旁人可以和睦相处。

  孩子就会从中学到宽容,毕竟人生面对的事和人都很复杂,不能每一个细节都锱铢必较。

  5. 开明的母亲教会孩子尊重

  性格开明的母亲往往更有利于孩子的自信培养、想象力发挥,还能提高孩子思维、决策的能力。

  一味打压、禁锢,甚至想要掌控孩子人生的母亲,太过强势,不仅让孩子得不到成长,亲子关系也会变得僵硬。

    亲贝网小编身为一位母亲,对自己的不足深感担忧,相信家长朋友们也会有同感吧,为了孩子,更是提高自己,我建议大家多多读书提高自己。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