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庭亲子:亲贝网小编推荐适合幼儿园大班孩子的小游戏

素质教育

2020年06月30日

  2020年因为疫情的特殊原因,让爱玩爱笑爱热闹的宝宝们,要宅在家中不出门,这也让宅在家里的宝爸宝妈们憋出了童心,为孩子们设计了一系列的家庭亲子游戏,自己动手玩得不亦乐乎,这开启了亲子游戏的新风尚,3—6岁的幼儿园小朋友,最适合在游戏中成长。

  游戏是孩子认知和启蒙的好方法,还能锻炼孩子的专注力、协调能力及思维能力。亲贝网小编介绍适合幼儿园大班的小游戏,家长们记得收藏和分享。

  大 班

  一、找朋友;

  玩法:每个幼儿一张卡片,卡片中一半是7以内数组成的其中一个形式,另一半是7以内数;音乐响起,幼儿自己找到朋友后,大声说出一个数的分解与组合。如:2和5组成7,7可以分成2和5;最快找到朋友的幼儿获得小红花先离场。

  二、“蝴蝶”找“花”;

  玩法:卡片上大花一朵,分别有2~7的数字;蝴蝶卡数十张,每只“蝴蝶”上有试题或分解符号及一对数字。把卡片—字排列,帮“蝴蝶”逐一找到与它身上的式题数量相对应“花”,每人必须帮5只以上的“蝴蝶”找到“花”。

  三、撒树叶;

  玩法:双面树叶若干;卡片上方的中间有数字和分合符号、卡下面有一组一组的插入袋;1~6数字卡若干。按分解组合卡提供的数字取相应量的实物。把实物(树叶或果壳)撒在胶板上,然后将其分成两份,点数每份是多少,分别用数字表示(插在袋上),且每组数字分法不能相同。

  四、瓶子宝宝排队;

  玩法:以每条跑道为例:高矮不同的塑料瓶子4个,分别用色纸装饰瓶身,如眼睛,嘴巴等。放在对面的一桌子上。幼儿从起点处跑至对面,把桌子上的瓶子从左到右(或从右到左)按高矮顺序排列好,再返回起点处冲线,以排队排得对又快的幼儿为胜。

  五、小小统计员;

  玩法:先让幼儿用各种几何图形自由拼搭物体,并将其粘贴在统计表左边的空白处,然后再从数、量、色、形等角度统计拼贴物体所用的几何图形片。引导幼儿按开头统计所用图形片的数量,并在统计表中填写;也可增加难度,在统计表左方涂上红、黄、蓝等颜色,然后统计出相应的图形片数量,如红色三角形有几个,黄色圆形有几个,蓝色长方形有几个等,并用较清晰的语言表达自己的统计结果。

  六、开火车;

  玩法:提供情景道具,玩开火车的游戏,让幼儿巩固练习6以内的序数,正确运用“第几”表示物体顺序。如:在火车票上写上数字,幼儿要根据数字上的第几号车厢找座位。

  七、送信;

  玩法:全体幼儿带上自己准备好的礼物坐“火车”去动物园,幼儿根据要求送信(小朋友送的信要和动物身上的数一样多),教师与幼儿共同检查信送得是否正确。

  八、小剧院;

  玩法:不同颜色的票代表不同的排,不同数字代表不同的号,幼儿购票入场,坐相应的排和号,老师查票,请幼儿说出自己是几排几号。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