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盘点宝妈日常被娃“家暴”的瞬间 且行且珍惜

1-3岁护理

2020年07月03日

  昨天晚上睡觉,睡得正香,被一巴掌扇醒了,转头一看,罪魁祸首——宝宝翻了个身,睡得正香,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没想到我人生中第一次被人甩巴掌竟是这样的?!只能在心里默念三遍:“亲生的!亲生的!亲生的!”

  挨了巴掌的亲贝网小编今天要盘点一下妈妈们日常被娃误伤的瞬间,相信你们也有过类似的经历!

  揪住头发使劲拽

  抱着宝宝玩儿,一不留神,ta的小手就会揪住你的头发使劲儿拽,这么小的人,哪儿来的那么大力气?

  “宝宝乖,赶紧松手,妈妈好疼呀!”,宝宝惊奇的发现能拽下妈妈的头发之后,然后就越拽越起劲,于是他的手上总是有那么几根战利品,原本头发掉的厉害的你,内心是无比的仇恨,好怕人没老头发就掉光了啊啊啊啊啊!!!

  很多人因此换了短发,可你不知道,短发宝宝抓的更起劲,还边抓边笑呢!

  戳伤眼角膜

  @杏子:我家宝宝小时候无意在睡前戳了一下我眼睛,直接造成视网膜破解,一只眼睛睁不开三天……当晚流一晚上眼泪,疼的一宿没睡着,奇葩么?

  几年过去偶尔还会不舒服,当时痛到根本睁不开眼睛,去了医院检查涂药滴眼药水,做了几天独眼龙才好的!

  @雪晴:我闺女小时候睡觉翻身都能把手杵我眼里,都是角膜划伤[泪]杵了我两次,每次都是大半夜跑医院挂的急诊,疼的我眼都睁不开。

  被宝宝抠或抓伤

  平时看小宝宝又萌又乖,毫无攻击力,你可不知道他抓人的时候有多疼。别看他小手白白嫩嫩的,指甲可是相当的锋利。“好痛啊,肯定留疤了”。于是妈妈们就会发现脖子上、脸上、胳膊上都是一道道的疤痕。

  哄孩子睡觉真的是一件折磨人的事情,有的时候实在没办法了,只好采用绝招——装睡。可绝招也有失效的时候,宝宝在一边抠着你的眼,直到抠醒为止。好吧,一秒破功,继续和他斗智斗勇....

  喂奶时被咬

  娃快长牙了,好开心!可小家伙就是那么毫无征兆、冷不丁的来上一口,“啊,疼死我啦,快松口,要咬掉啦”!

  从此以后,每次给宝宝喂奶都好胆战心惊!!!

  被娃的后脑勺撞到嘴唇,鼻子

  这简直就是家常便饭好吗?

  吃奶的时候,玩耍的时候,抱着他睡觉的时候,总能磕到嘴唇,鼻子,眼睛,感觉脑袋上面真的有一圈金色的星星在飞来飞去。

  睡梦中被踢醒

  不知道有多少个夜晚,被娃的脚丫子踢中,不是脸上来一脚,就是直接把脚丫子放在头上睡。晚上,他那可以360°旋转的睡姿,时不时会有滚下床的惊险。

  再想想自己那朦胧的眼神,瞬间对这个世界感到满满的恶意!!!

  “伤上加伤”

  @清风:我是剖腹产生的宝宝,本来刀口就恢复的比较慢,当时喂宝宝奶的时候都可费劲儿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天侧躺着给宝宝喂奶,宝宝吃饱了刚要被婆婆抱走,宝宝小腿一蹬,正好踢到我还没有愈合好的刀口上。

  我那一巴掌差一点就打在他的身上了,求我当时的心理阴影面积!

  宝宝对大人的“家暴”,数不胜数,但亲贝网小编告诉大家,一旦被孩子伤到了,千万千万要控制好情绪,耐心的正确引导孩子。告诉他这样的行为是不对的,妈妈会很痛,切记不要对孩子发脾气或者打孩子!

  当然,也要注意宝宝的动作,看到宝宝就要伤到你了,记得采取合适的方法躲过哦。

  带娃不易,且行且珍惜,宝妈们也只能痛并快乐着!不知道上面的几大误伤,妈妈们中枪了吗?

  信息来源:超级育儿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