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哺乳妈妈吃水果好处多多 适量食用母子都健康

产后哺乳

2020年07月04日

  哺乳妈妈进入果蔬丰盛的夏季,都通过吃蔬菜水果提供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但夏季是肠道传染病和细菌性食物中毒的多发季节,故饮食卫生十分重要。生吃蔬菜,水果要清洗消毒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不喝生水少吃冷饮等。但亲贝网小编告诉大家,夏天哺乳期妈妈不要不敢吃水果,哺乳期吃水果好处多多。

  夏季水果最丰富多样,要是夏季不吃水果,简直亏了一整年!像西瓜、葡萄、桃子、芒果、荔枝、猕猴桃、苹果、香蕉……都可以适量食用!一般情况下,妈妈适量吃水果不仅不会造成宝宝腹泻,还有利于妈妈和宝宝的健康!

  1预防和缓解便秘

  水果不但可以增进哺乳期妈妈的食欲,增加肠蠕动,帮助消化,还可以预防和缓解便秘。

  2营养成分丰富

  摄取丰富多样的水果和蔬菜,可获得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果胶、有机酸等成分,丰富饮食结构,平衡身体营养。

  3促进乳汁分泌

  由于母乳中大部分都是水分,所以食用含较多水分的新鲜水果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

  哺乳期需要注意的水果!

  哺乳期唯一不建议接触的就是烟酒,水果之类并没有什么禁忌,只是需要注意食用量和个别妈妈和宝宝的体质问题!

  1芒果

  芒果中含有致敏物质,对芒果过敏的妈妈以及婴幼儿都不要食用,不过敏的妈妈和婴幼儿可食用!另外,芒果带湿毒,每次适量食用,不宜多吃!

  2西瓜

  西瓜作为夏季的明星水果,防暑降温效果可是超一流的!但注意产后3~4天内最好不要吃西瓜,因为刚刚分娩后产妇身体较虚弱,西瓜性属寒凉,食用过多可伤及产妇肠胃。

  3荔枝

  荔枝糖分含量较高,性热,多食易上火。宝宝通过乳汁的热性物质也可能上火,导致宝宝不喜吃奶,还会诱发湿疹或加剧湿疹。

  4山竹

  山竹适量吃没有问题,但长期吃可导致脾胃虚弱或是腹泻,也可间接引起宝宝湿疹和腹泻。

  5冰冻水果

  哺乳期妈妈吃冰冻水果或者冷饮,对自身健康并没有很大影响,但有些婴儿可能会腹泻。这个和宝宝的肠胃能力也有关系,就像有的宝宝直接喝冷水不会腹泻,但有的宝宝喝一点凉水肚子就难受!所以,是否可食用冰冻水果,以妈妈和宝宝是否有不适感为准!

  信息来源:爱儿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