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儿急疹不要慌 要做到四点正确护理

护理保健

2020年07月09日

  家长最害怕的莫过于娃娃发烧,尤其是遇到娃娃发烧之后身上到处红彤彤的出皮疹,许多家长会吓慌了手脚。别慌,娃娃热退疹出大多是碰上了一只虚张声势的纸老虎——幼儿急疹。

  幼儿急疹是大多数小朋友都会出现的一种急性发热发疹的疾病。其特点是在发热3~5天后热度突然下降,皮肤出现玫瑰红色的斑丘疹,病情减轻,如无并发症可很快自愈。

  给人的感觉是:幼儿急疹的皮疹出现在热退之后。确实,大多幼儿急疹都是这样,亲贝网小编经历之初也是很担心,但是在医生的诊断下竟然庆幸,因为出疹之后抵抗力增强。

  幼儿急疹需要怎么护理呢?

  第一,多喝水,补充充足的水分。由于幼儿急疹最开始的症状是发热,要是体温过高,会导致宝宝体内的水分过量排出。多喝水既能补充人体失去的水分,也有利于降低体温。

  第二、进行物理降温。在宝宝发热过高期间,要试着使用物理降温的方法,帮助孩子降低体温,如使用常温的冷水袋给宝宝敷额头等。

  第三、保持清洁卫生。在宝宝出疹的期间,屋内保持通风、整洁,要坚持天天给宝宝洗澡,皮肤的清爽也有利于排除毒素。

  第四、健康饮食。急诊期间,虽然宝宝不会有异常,但在饮食方面还是要注意,尤其是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自身要注意饮食,要吃的健康、营养,才能保证宝宝的营养吸收。

  还有个妈妈们最关心的几个问题。

  第一,出疹期间就是能不开空调,答案是可以的,只是温度不要太高也不能太低就好。

  第二,出疹期间能外出吗。答案是可以, 孩子在发烧或出皮疹的时期是可以出门的,孩子皮疹不怕风也不怕水,没有特色异常,也没有明显痒的感觉,所以正常护理就可以。

  第三,出疹期间能吃辅食吗?答案是可以的。通常来说,我们应该给予孩子容易消化、营养丰富、含水量较多的食物,如较为浓稠的米汤、不油腻的菜汤,适量的果汁等;应避免摄入油腻刺激性的以及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也应避免给孩子喝高糖饮料,尤其是要避免碳酸饮料的摄入,以免加重孩子消化道的负担,引起肠胃道反应。

  注 意 事 项

  如果出现以下情况,你需要带孩子看医生:

  孩子无精打采,昏昏欲睡(非常困倦,很难让他清醒)

  孩子不喝水

  你无法帮助孩子降温

  孩子出现短于5分钟的高热惊厥

  以下情况需要叫救护车,紧急送医院:

  孩子出现超过5分钟的高热惊厥

  孩子在高热惊厥后没有醒来

  孩子在高热惊厥后似乎非常难受

  记住这些要点

  幼儿急诊是非常常见的,轻微感染。

  它通常发病与6个月至3岁的孩子。

  幼儿急疹常常导致突然的高烧,随后出红疹,持续几天。

  对乙酰氨基酚可以用于帮助降温(不是物理降温,不是退热贴,更不是捂汗)。

  发烧期间需要大量补充液体,预防脱水。

  幼儿急疹是具有传染性的,且没有疫苗可以预防。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