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儿科医生说:孩子出现3种情况,就不要喂了

产后哺乳

2020年07月12日

  自从宝宝出生,身为母亲,亲贝网小编就觉得身上压力倍增,向老辈人请教,买书学习,上网查资料,在没有一点照顾人的经验下开始了照顾孩子的生活,然而照顾孩子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首先孩子不会表达,只能用哭来传递信息;其次,我和很多宝妈一样,育儿经验不足,在带娃路上,虽然没有走上歧路,却也身心疲惫。

  刚开始带孩子,听从老人的经验,以为孩子一哭就是饿了,要喂奶,尤其是添加辅食之后,一哭就吃这一现象的次数更加频繁了。后来一位儿科医生说,这是不对的。

  不仅是我,很多新手爸妈都会在喂宝宝吃饭的问题上困惑,总是主观的认为宝宝是饿了,赶紧给宝宝做吃的,殊不知,如果过度喂养,给孩子造成的伤害会更大。

  儿科医生说:孩子出现3种情况,就不要喂了,暗示已经饱了

  1、宝宝吐奶或溢奶

  不管宝宝是吐奶了,还是溢奶了,作为宝妈,都不要再喂了,因为宝宝已经饱了,要知道,孩子和大人都是胃容量有限,但是孩子的胃容量极小,吃饱之后就没有足够的空间再去装了,只好吐出来,如果还强迫喂,那么受伤的只能是孩子的脾胃,时间长了,孩子会积食、消化不良等,甚至可能生病,影响发育

  2、宝宝的便便变了

  当家长真的对宝宝做出了“过度喂养”这种事,便便也会发生变化的,正常来说,孩子可能一天会拉便便4-5次,颜色也是正常的,但是宝宝便便的次数变多了,颜色呈现深绿色,那么作为家长,真的要停手了,不能再喂了,孩子已经饱了。

  3、宝宝经常无精打采

  宝宝被过度喂养时,也是会拒绝被喂饭的,甚至变得昏昏欲睡,整个人没有精神,如果这样,家长就应该着手调整给孩子的食量了,以免等到孩子脾胃被彻底毁了再后悔,那时候就晚了。

  宝妈在带娃的时候,应该要注意些什么?

  第一,饮食搭配

  孩子和大人不同,肠胃消化能力太弱,像一些油腻、极寒、甜腻等食物不能吃,因此给孩子的饮食搭配要合理,符合荤素搭配、有营养、好消化、好吸收、温性原则,以免适得其反,给孩子的健康发育造成破坏。

  第二,肠胃养护

  家长再怎么小心谨慎的喂养,有些时候,孩子肠胃太差,还是会出现积食、消化不良、营养过剩等问题的,因此,养护肠胃也很有必要。

  经常给孩子吃一些健脾粉(沙棘、鸡内金、山药、山楂、橘皮、麦芽、杨梅、金银花、莱菔子、高良姜)按照1:1的比例准备好食材,开温火慢慢的炒干食材,研磨成粉末,需要的时候拿出来喂养宝宝。

  这样既能养护孩子的肠胃,让孩子吃饭香,脾胃好,不积食,还能促进营养吸收,让孩子健康发育。

    另外,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们在发现孩子身体状况不良的时候,多向医生求教,不要轻易相信网络和老辈人的经验,以免耽误了孩子的健康成长。

  信息来源:柚子妈咪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