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亲贝网小编提醒宝妈:喂奶时大人千万千万不要睡着!

产后哺乳

2020年07月14日

  亲贝网小编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让人痛心的事:

  7月9日,英国一位妈妈对媒体讲述了自己痛失女儿的绝望经历,她希望她的经历能给更多家长敲醒警钟,让悲剧不再发生。

  因为失去孩子,是生命无法承受的痛,也让这位妈妈一开口就哽咽。

  34岁的菲莉帕是在今年5月9日生下的女儿,宝宝是足月37周出生的,非常健康。

  出生两天后,医生给妈妈和宝宝做了基本的检查,都很健康,菲莉帕就带着宝宝出院回家了。

  宝宝的到来一家人都非常开心,大家为了迎接宝宝忙前忙后,为孩子准备好一切东西,但回家后的当天晚上,意外发生了。

  5月11日晚上大约9点30分,菲莉帕和丈夫在收拾了几个小时的东西后十分困倦,便早早上了床睡觉,睡前菲莉帕开始给宝宝喂奶。

  不一会儿,菲莉帕和丈夫就沉沉的睡过去了,一切都是那么平静,但死神却悄悄来临。

  到凌晨1点30分左右,菲莉帕突然惊醒,她发现孩子一动不动,没有意识,一丝反应都没有。

  她和丈夫立即对孩子实施心肺复苏术,同时也拨打急救电话,急救人员赶来了继续对孩子进行急救,但为时已晚。

  孩子没有生命体征了,她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妈妈菲莉帕的世界突然崩塌了,她非常自责,悲痛不已,连续几周她吃不下睡不好,精神几近崩溃。

  法医对出生仅3天的宝宝进行了检查,但没有找到具体的死因,最终死因归为不确定。

  时隔2个月,菲莉帕才有勇气提说起这段经历,因为女儿的离去,她的人生度过了一段很艰难的时光。

  她怀了宝宝长达9个月,却只抱了她不到3天,她不会忘了过去的悲剧。

  她也提醒所有家长:千万千万不要在喂奶时睡着,更不要带孩子同睡,因为不明原因的婴儿猝死综合症真的离我们并不远。(新闻来源:英国镜报)

  菲莉帕绝不是第一个发出这个提醒的妈妈。

  就在去年10月,同样也有一位妈妈发出绝望警告,她说:所有家长们,请给宝宝单独睡婴儿床,不要和宝宝同睡,更不要在喂奶时睡着。

  因为带宝宝同睡,她也失去了她刚出生几周的儿子,那天对她来说是人生中最可怕的一天。

  很多经历都让人心惊胆战,光回想都觉得后怕不已。

  很多妈妈可能会担心,那我还能躺着喂奶吗?

  对剖腹产妈妈和生产后臀部疼痛的妈妈来说,躺着喂奶的姿势更合适,此外,对于按需喂养,躺下喂养对母乳妈妈的休息更有帮助,虽然带着宝宝一起睡觉和躺着哺乳可能会导致宝宝窒息或增加窒息的可能性。

  在常见的哺乳姿势中,也有侧卧式喂奶。

  对于刚刚完成分娩的妈妈来说,侧卧式是可以的。

  但一定一定要注意,千万千万不要在哺乳的时候睡着了,尤其是晚上,如果实在太累,担心自己会睡着,那就坐起来喂奶,或者让喊醒老公,让他在旁边照看你和宝宝。

  当然,无论是何种喂奶方式,都不能在喂奶时睡着,一定要保持清醒,喂完奶后拍嗝,再将孩子放回婴儿床。

  这对宝宝来说才是最安全的,也能最大程避免意外伤害。

  因为带宝宝同床睡,也是危机四伏。

  有很多的研究证实,喂完奶后,父母和孩子睡在同一张床上,而不是让婴儿睡在单独的婴儿床上,会增加很多风险。

  1、同床睡会加大“婴儿猝死综合症”的风险

  上面说到的3天大的宝宝和亚瑟就死于婴儿猝死综合症,婴儿猝死症是指初生至一岁的婴儿在睡眠时突然死亡,常见于2至3个月大的婴儿,且死因不明。

  有很多的研究证实,父母和孩子睡在同一张床上,而不是让婴儿或儿童睡在单独的床或婴儿床,这种做法会让婴儿或儿童更可能患有突发婴儿死亡综合症或SIDS(婴儿猝死综合症)。

  美国儿科学院2016年有关婴儿猝死症和其他与睡眠有关的建议,均显示同床睡与婴儿猝死症有关。

  要记住一个最基本的安全准备,要宝宝睡得安全,最理想的做法是让他睡在婴儿床,同时把婴儿床放到爸妈的床边以便回应宝宝的需要。

  2、同床睡会加大“蒙被综合症”的风险

  如果带宝宝同床睡,如果大人一翻身被子捂住宝宝的口鼻,月份小的宝宝根本无法挣脱,如果熟睡的大人没发现,那后果不敢想象,最危险的就是“蒙被综合症”。

  一旦宝宝被被子蒙住,过度保暖、捂闷过久,引起婴儿缺氧、高热、大汗、脱水、抽搐昏迷,乃至呼吸、循环衰竭,甚至死亡。

  所以切忌把婴儿包盖得过紧、过严、过厚。小宝宝新陈代谢快,怕热多过怕冷,无论穿衣或是盖被和大人一样就可以,外出时请酌情加衣。睡觉时不要让被子捂着宝宝的口鼻以免引起缺氧窒息,不要揽着婴儿睡觉,妈妈腋下温度过高,有时翻身也会堵着宝宝口鼻。

  3、同床睡会加大意外伤害的风险

  如果你或你的伴侣睡眠很沉,那就要更加注意,千万千万不要带宝宝同睡,因为家长的一个翻身可能就会给幼小的孩子带去严重伤害。

  大人的体重一旦全部压在年幼的宝宝身上,说的严重点,宝宝只能等死,他一点挣脱的力气都没有。

  意外一旦发生,付出的代价就是惨痛的,谁都无法承受。

  保护孩子的睡眠安全,必须做到面面俱到。

  宝宝的安全是父母最关心的,也是必须要关心的,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们,多学多看多观察,只有将那些潜在的危险灭杀在摇篮里,才能不让意外到来,不让悲剧再次发生。爱护宝宝,从安全睡觉坐起。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