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出现这三个信号是在告诉宝妈他越来越好带了

护理保健

2020年07月15日

  自从有了宝宝,大部分家庭每天都在鸡飞狗跳中度过,亲贝网小编也是一样,面对一个只会哭,还要频繁喂奶的小婴儿,加上产后激素的影响,很多妈妈都会崩溃。

  究竟孩子什么时候才能好带一些?忙里偷闲中我总在这样想。事实上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不同时期遇到的问题也会不同,所以孩子好不好带只是相对而言的。

  婴儿什么时候会好带一些?其实也是有迹可循的,当孩子出现这三个信号的时候,代表着孩子相对会越来越好带。

  第一个信号,孩子开始睡整觉的时候

  新生儿平均2个小时需要吃母乳一次,加上孩子需要换尿布、哄睡、甚至肠胀气、肠绞痛而引起的哭泣,这些都会无形中减少孩子的睡眠时间,尤其是婴儿部分白天晚上的吃奶、哭闹,让很多妈妈疲惫不堪,一旦婴儿可以开始睡整觉的时候,妈妈们会第一次感觉到带孩子的轻松。

  这里的睡整觉指的是孩子可以一次性睡够6个小时,不再是1-2个小时一醒,一旦孩子可以睡整觉,则代表着第一,孩子的母乳间隔时间在拉长;第二妈妈可以有长时间的睡眠时间,这都会让妈妈们感到更加的轻松。

  婴儿什么时候开始睡整觉?最早的宝宝在2个月就会开始睡整觉;不过婴儿过了6个月,就可以尝试给婴儿戒夜奶,帮助宝宝来睡整觉。

  信号二,婴儿可以独立玩耍的时候

  当孩子的活动范围越来越大的时候,婴儿的探索能力和好奇心也会越来越强,婴儿开始一刻不停,尤其是当他们开始爬行之后,虽然这个时候孩子非常的好动,但是很多时候父母只需要给孩子提供安全的环境,孩子便会自己去进行探索,而妈妈们只需要默默地坐在孩子的身边观察就行。

  有的孩子本身比较胆小,他会边玩边去找妈妈,但是有的孩子本身比较胆大,父母只需要随时做好观察,以便在孩子需要的时候可以尽快的做出帮助。通常婴儿的这种独立探索的能力在会爬之后。

  所以当孩子开始独立玩耍之后,时间大概是在8-12个月,这个时候,妈妈们只需要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坐在孩子的身边,来观察就好,孩子需要抱抱的时间会减少很多。

  信号三,婴儿可以独立吃饭的时候

  当孩子可以独立吃饭的时候,恭喜妈妈们,孩子解锁的新技能,妈妈们终于可以安静的一个人坐下来吃饭了。

  一岁之后,婴儿就可以开始独立进食,如果妈妈在孩子独立进食方面放手越早,孩子学会自己吃饭的时间也就会越早。一岁半之后很多宝宝可以开始独立自主的完全自己吃饭。这个时候妈妈们只需要给孩子提供饭菜,孩子们便可以独立地坐在餐椅上吃饭。

  孩子吃饭的时间,妈妈们终于可以自己坐下来享受一顿美食,或者带孩子出门终于不用管孩子,自己和朋友边吃饭边聊天。

  当然孩子自主进食会有一个非常令人头疼的过程,妈妈们只有经历了这个过程,孩子才能吃得更好。相反因为怕麻烦、怕脏乱差,所以拒绝让孩子尝试,这样孩子独立吃饭的时间也会推迟。

  妈妈们需要明白一个道理,想要孩子好带,妈妈们就要学会适当的放手,只有孩子掌握的技能越来越多,他们能够自理的范围越来越广,当妈的才能越来越轻松。

  妈妈对孩子放手,却不是放松,更要时刻关心他的安全,轻松是相对而言的,抚养孩子没有真正的轻松,当你看着宝宝的笑容的时候,相信你会感到幸福,那也是一种放松,大家觉得呢?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