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3岁的宝宝一口黑黑的乳牙 医生却说不是因为吃糖

护理保健

2020年07月19日

  保护牙齿,每天刷牙,这是小时候老师都会告诉我们的事,而当我们成了父母,对孩子牙齿的保护也在第一颗牙齿长出来的时候就开始了,少吃糖,多刷牙......然而还是有很多宝宝有了龋齿。

  3岁的宝宝一口黑黑的乳牙,医生却说不是因为吃糖

  陈女士发现爷爷奶奶照顾的3岁的宝宝的牙齿都变黑了,以为肯定是爷爷奶奶总给宝宝吃糖,很是气愤。奶奶却说,自己很少让宝宝吃糖,说自己也很注意,不让孩子乱吃,而且对于一些偏硬的食物,都是嚼碎了才给宝宝吃呢!陈女士听到这话,更生气了,感觉奶奶这是赖账,撇清责任。

  休息天,陈女士带宝宝去医院牙科检查,说起了孩子牙齿的问题,陈女士交代了孩子跟着爷爷奶奶的情况,医生却说,孩子的牙齿坏掉并不一定是吃糖吃的,如果平时吃糖吃的少,那么多半是因为吃大人嚼碎的食物引起的。很多的家长很无知,喜欢把食物用嘴吹凉了,或者嚼碎了食物喂给孩子,但是这样容易把自己口腔中的细菌带给孩子,孩子如果不刷牙的话,就会影响牙齿的健康,一个坏牙逐渐影响其他的牙,造成更多的龋齿。

  听到医生这样解释,陈女士才恍然大悟,想着以后要好好跟爷爷奶奶交代,让爷爷奶奶多注意点!

  其实,导致儿童龋齿的元凶很多,真的不只是单纯的因为吃糖

  1、隐性糖

  虽然很多的家长都知道,不能直接给孩子吃太多的糖,怕影响孩子的牙齿,但其实很多食物中都含有“隐性糖”,比如果汁、汤圆糕点等粘性食物等。果汁中含有很多糖分,而粘性食物残渣容易粘在牙缝中,从而都会腐蚀宝宝的牙齿,所以家长尽量避免让孩子过多的吃这些食物,尤其是晚上。

  2、口腔卫生不好

  宝宝从2岁以后,乳牙就出全了,从这个时候起,家长就要开始诱导宝宝刷牙了,为宝宝选择专用的牙刷,每日早晚刷两次,手把手的教给宝宝,让宝宝学会正确的刷牙。不然,宝宝的口腔卫生差,牙齿是很容易坏掉的。

  总之,作为家长,对于宝宝的照顾和护理,一定要多了解常识,并且要认真的去执行,避免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作者:母婴育儿小助手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