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了保护孩子的脊柱 家长们需要注意这些方面

护理保健

2020年07月25日

  近年来,亲贝网小编经常看到这样的新闻,很多宝宝小小年纪就有了脊柱变形、侧弯的问题。身为父母,看得让人心痛不已。毕竟谁也不想让自己的娃摊上这种事情。但同时,很多家长也很好奇,那就是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宝宝都是备受宠爱的,自然家人对他的关爱更是呵护备至的,怎么还会让娃酿成这样的悲剧呢。其实,宝宝之所以从小会出现脊柱问题,主要是家长忽略了这几方面,不妨来看看。

  床垫不合适

  很多家长认为,宝宝的身体软弱无力,睡在太硬的床上就会咯得慌,会让宝宝不舒适。于是,就给宝宝准备了特别柔软的床垫,想让宝宝睡起来更舒服。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认知,因为床垫太软,会让宝宝的身体没有支撑力,不利于宝宝的脊柱发育。所以,想要让宝宝睡的既舒服又有助于脊柱发育,就要选择软硬适中的床垫。

  抱娃的姿势

  对于很多新手爸妈来说,在抱娃的时候,都会有不正确的姿势,习惯性的把宝宝竖抱着,殊不知会对宝宝的脊柱造成负担,从而影响宝宝的脊柱健康。所以,为了保护宝宝的脊柱健康,正确的抱娃姿势是大人一手托着宝宝的臀部,另一只手臂环着托起宝宝的头、颈、背部。另外,也要改掉抱着宝宝睡觉的习惯。

  经常给娃把尿

  有的妈妈为了让娃尽早的练习自助大小便,就经常给娃把屎把尿,要知道宝宝的年龄太小,脊柱发育还不完全,并且脊柱又软又脆,如果过早的给娃把屎把尿,就会很容易伤害到宝宝的脊柱,影响宝宝的发育。所以,为了宝宝的脊柱健康,妈妈们还是坚持给宝宝使用纸尿裤比较好哦。

  过早使用学步车

  学步车可以说是宝宝学步路上的必备神器,因此,有的妈妈为了让宝宝尽快学会走路,就给宝宝过早的使用学步车。但宝宝在学步车里的时候,依靠的是下肢的力量,但他们双腿力量十分欠缺,在重力的作用下就会出现腿骨、脊柱变形的情况。所以,家长们要尊重宝宝的自然发育规律,不要过早的干涉孩子的学步期。

  保护宝宝的脊柱,家长们在他一出生就要有这个意识,并在照顾过程种不断提醒自己需要注意上文提到的那些要点,给孩子一个健康健壮的身体。

  信息来源:映雪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