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智力低下的3种表现,家长务必要重视

护理保健

2020年07月28日

  面对家里淘气得像猴子一样的宝宝,亲贝网小编有时候真羡慕那些孩子乖巧的父母,但孩子真的消停下来,我又担心他生病了什么的,又不安心了。父母都喜欢乖巧的孩子,孩子乖巧不哭不闹能少操不少心,省去不少麻烦,但如果孩子严重乖巧,这有可能就是孩子大脑发育的问题了,孩子本来就是喜欢探索,摸爬滚打,如果孩子出现一些异常举动的话,当父母的请务必要重视起来。

  今天亲贝网小编和大家聊聊宝宝智力低下的3种表现

  1、动作表情表现

  一般宝宝会出现一些和正常宝宝不同的表现,具体体现为:流口水、不说话、等等,宝宝的这些动作会让人觉得憨憨的,看上去非常可爱,如果父母意识到,请务必重视起来。

  除此之外,智力低下的宝宝,还能体现在面无表情,宝宝正常情况下是1岁多时就会笑,看到什么有趣的东西都能把他逗笑,如果宝宝迟迟不会笑或者笑的太晚,就很有可能是智力发育障碍,同样,宝宝不会哭或是宝宝哭声异常,甚至不哭不笑也不闹,一副很乖的样子,这是属于一种不正常的现象,很有可能是宝宝发育有障碍的问题,家长可要注意了。

  2、对事物表现没兴趣

  一般宝宝在1-2岁时就会走路了,当他看到一些有趣的事物时,都会上前去摸摸看看,甚至用牙来咬这个东西,对事物总是感到好奇,喜欢去探索周围的东西。

  智力发育障碍的宝宝对这周围的东西就会表现的丝毫没有兴趣,甚至是看都不看,更别说他会上前去观察了,常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当家长教他说话或问他问题的时候,宝宝要么不说话,要么等很久才开口,这种表现也是一种不正常的表现。还有一种严重的非正常表现,宝宝对疼痛不敏感,这就说明了宝宝智力发育有问题了,比如有东西不小心伤到宝宝了,宝宝不会哭或者说过了很久才哭,这足以说明宝宝智力发育有障碍了,家长发现,一定要重视!

  3、不运动或运动能力差

  如果宝宝到了6个月,迟迟还不会翻身,到了1岁还不能坐直,到了2岁还不能自己行走,这些表现都说明了宝宝发育缓慢迟钝,一般都是大脑神经系统有缺陷,会对宝宝的智力造成影响。

  如果家长发现宝宝有以上3种表现,其实也不要过于担心,及时发现,应采取正确的措施,及时到医院做出相应的检查治疗,还是可以治愈的。

  信息来源:晨茜说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