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英国育儿专家研究显示,宝宝长时间哭闹会损伤大脑。

护理保健

2020年07月29日

  今天一位宝妈问亲贝网小编:宝宝长时间哭泣会损伤大脑吗?

  这个问题让我有些措手不及,因为在我的印象中,孩子哭是很正常的事情,没觉得宝宝哭泣有什么不对,更别说哭泣会损伤大脑,产生智力问题了。

  但是查询了资料后,亲贝网小编发现自己错了,有专家根据统计和分析,得出结论:宝宝长时间哭闹会损伤大脑。

  英国育儿专家佩内洛普-莉赫博士实施的最新研究显示,婴儿长时间哭泣可能会损害大脑健康,这一爆炸性结论或引发如何对婴儿哭泣做出反应的大讨论。

  任由婴儿哭泣不利于他们的健康,以后出现各种问题的风险更大。她宣称,这项研究证明长时间哭泣可能会损害发育中的大脑,导致以后出现认知障碍。她说:“这不是看法而是事实,即任由婴儿哭泣可能具有潜在危害。我们现在想知道其中的原因。”

  莉赫的说法与当前流行的各种育儿理论相矛盾。莉赫认为,家长应该任由宝宝哭泣最多20分钟时间。包括吉娜-福特在内的育儿专家建议,在新生婴儿形成惯常睡眠模式以前,家长应严格控制他们的生活,如婴儿啼哭。

  婴儿哭闹的3种常见原因

  1、有心理需求

  宝宝从出生开始,就会有心理需求。比如妈妈抱着的时候,就比较安静,陌生人抱的时候,就会浑身不自在。还有,就是在睡觉之前,有些宝宝总是闹觉,其实是想寻求妈妈的安慰,需要一种安全感。

  2、有生理需求

  这个比较容易理解,比如宝宝饿了、渴了、热了、冷了、尿裤子了、长湿疹了、被蚊子咬了等等,这些外在因素,造成了宝宝身体上的不舒服,需要妈妈帮着自己解决,这时宝宝会用哭闹来向妈妈求助。

  3、生病不舒服

  宝宝在生病不舒服的时候,也会长时间哭闹。比如感冒、发烧、咳嗽、肚子疼等等,此时哭闹的声音跟平时略有不同,声音比较尖锐、短促,并且伴随握拳蹬腿、烦躁不安的症状。这个时候,妈妈要仔细观察,确定宝宝哪里不舒服,如果找不到原因,一定要去医院。

  婴儿哭闹的5种应对方法

  1、学会观察判断

  有人说,妈妈和宝宝是“心有灵犀一点通”,我觉得确实有这种感觉。只要平时宝宝是自己带,妈妈很快就能解读宝宝哭闹的信号,当然,这也需要妈妈平时细心的观察。当你能快速判断出宝宝哭闹原因时,你就能摆正自己的态度,培养宝宝自我慰藉的能力。

  2、声音安慰

  你有没有发现,当宝宝哭闹时,你在远处回应一声,宝宝就好像听懂一样,能短暂停止哭闹。所以,当宝宝只是单纯寻求心理安慰时,你可以给宝宝说几句安慰的话,比如“宝宝想妈妈了吧”、“妈妈听到了,不哭了”、“妈妈在呢,乖宝宝”,这样可以提升宝宝的承受底线。

  3、依恋物安慰

  妈妈可以提前培养宝宝的依恋物,最好是一个毛绒玩具,或者是宝宝最喜欢的一个玩具。当妈妈不在身边时,宝宝对人的依赖,会转化为对物的依赖。这样的话,如果妈妈暂时不在身边,宝宝看到自己的依恋物,就能起到暂时性的安慰作用。

  4、抱在怀里安慰

  当你发现宝宝哭闹起来没完时,可以尝试把宝宝抱起来,抱在怀里来回走动。一是让宝宝感受妈妈的体温、味道、声音,二是让宝宝能在妈妈的安抚下,尽快地睡去。因为宝宝哭了一段时间后,会感觉很累,这时候需要充足的休息,等宝宝睡一觉醒来,可能就会恢复好情绪。

  5、舒适性安慰

  当宝宝哭闹时,也许是因为躺着不舒服了,或者坐着不舒服了。这时,妈妈可以改变下宝宝的姿势,让宝宝侧身一会儿,或者放到小车里,总之就是改变宝宝原来的状态,让宝宝更加舒服一些。或许宝宝玩耍一会,被其他其它其他东西吸引后,就不再哭闹了。

  宝宝哭闹分很多种情况,千万不能一蹴而就,一个办法用到底。更不要让宝宝长时间的哭,别说是宝宝了,就是大人持续哭20分钟,都会哭的很难受。

  信息来源:新闻资讯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