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霍启刚的豪门教育 着重于培养好孩子这三个方面

素质教育

2020年08月03日

  前几天亲贝网小编看到霍启刚在社交网站上晒出了一张照片。照片中,他可爱的三个儿女,正围在桌子旁边吃早饭。然后,三个孩子还一边吃早饭,一边看着电视。

  似乎,这和很多家庭一样。用这样的方式让孩子吃早饭,并不是一个好习惯。

  但是,仔细看过之后却发现,三个孩子看的,并不是动画片,也不是其他娱乐性视频,而是早间新闻。

  亲贝网小编不禁感慨,不愧是豪门家的豪门教育。早餐时间,让孩子边吃边看电视,并不是为了哄孩子吃饭,而是利用早餐时间,去了解新闻。三个孩子坐在一起,显然并没有人单独喂他们,他们都是自己独立进食。

  这便是教育,独立、自主进食、虽然小也去了解国家大事。

  反观我们很多家庭,用动画片哄孩子吃饭,追喂,看电视不愿意停……教育上的差距,就此偷偷拉开了。

  豪门下的精神“豪教育”,才是最值得家长们学习的地方

  说到王诗龄,很多很多人都听说过。在李湘和王岳伦的照顾下,小姑娘长得挺圆润可爱。而他们家,一个月几十万的生活费,也是令人咂舌。小姑娘穿得衣服,背的包,几千、几万都是很寻常。

  对于王诗龄,李湘其实不只是物质上的富养,也有精神上的富养。王诗龄无论是插画、绘画、钢琴还是英语等,都是拿得出手的。

  对于郭晶晶与霍启刚,他们在孩子的教育上,更注重于精神富养。

  他们一家人的穿着,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朴素的,孩子们穿的衣服,也没有夸张到总是名牌傍身,基本比较平民。再切换到教育,那简直不要太“豪”。

  夫妻二人会带孩子去参加各种公益活动;

  夫妻二人会带孩子去体验田园生活,切身体会,什么叫做“粒粒皆辛苦”;

  夫妻二人无论多忙,都会抽出时间,去陪伴孩子;

  夫妻二人在孩子放假的时候,会带着孩子去参观博物馆、各种展览;

  夫妻二人在教育孩子上,严厉、有原则,哪怕郭晶晶公公想要带着孙子出去玩耍,功课没做好的,那也是不行。

  另外,他们还有一个教育最“豪”,那就是夫妻关系融洽、恩爱,在孩子的教育上统一战线。

  “精神教育”和贫富无关,培养好孩子三个方面,才是最大程度提高孩子的起跑线

  1、独立性

  古有云:富不过三代。为何会出现这样的言论呢?

  因为在不少家庭富裕之后,便想将最好的东西都给孩子,让孩子以后少吃苦。然后,一切事情都替孩子解决好,孩子要吃饭就喂,孩子要东西就买,孩子要出门就帮着收拾,孩子闯祸就帮着“擦屁股”……逐渐,再聪明的孩子,也会被养废,继承到家产,也能被败光。

  培养孩子的独立性,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独立的孩子,才能有独立的思考能力;

  独立的孩子,才能有独立的生活能力。

  想要孩子未来可期,独立,是第一步。而家长要做的,就是引导、放手。

  2、可控的情绪

  情绪,也影响着孩子的一生。

  拥有一个好情绪,孩子在面对问题的时候,会快速冷静,理性思考。这样的人,往往能够很好地处理好人际关系、家庭关系。

  而想要孩子有一个可控的好情绪,那么家长首先要做到,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并且在孩子拥有坏情绪的时候,耐心地引导。

  3、自信豁达的性格

  每个人的性格都有所不同,有内向有外向,有慢热有自来熟。对于孩子天生的性格,作为家长,不需要去过多干预。

  但是孩子的内在性格,家长一定要重视。而对于孩子而言,自信、豁达是非常重要的性格品格。

  只有自信豁达,孩子才会去挑战种种,完成各种不可能,接受各种失败,才会逐渐成长为更好的模样。

  每个家庭,都有每个家庭的不一样。但是就对孩子的教育这件事情上来说,物质上是否富养,重要性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大,只要能满足孩子生活所需,不让孩子因为物质自卑就好。而家长给到孩子的精神教育,对于孩子的未来成长而言,才是这辈子最大的财富。

  信息来源:开心果妈妈育儿间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