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手妈妈不要慌,避开这10条易犯的错误,让你找回自信

护理保健

2020年08月01日

  新妈妈在照顾宝宝的时候,尤其是新手妈妈,总是担心自己犯错误。亲贝网小编想说,有些担心是必要的,能让我们更专心专业的照顾孩子,但不要过度的担心。今天亲贝网小编就来给那些整日担心彷徨的新手宝妈们送来福音,分享新手妈妈容易犯得10条错误。

  1、 害怕宝宝侧睡就每次让宝宝在怀中睡着再轻放在床上

  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宝宝刚出生后就喜欢保持在胎内的姿势,也就是四肢蜷曲着的样子。为了帮助宝宝把产道中咽进的水和黏液流出,在出生后24小时内,宝宝应当采取低侧卧位。

  所以宝宝长期的仰卧会造成宝宝的头形扁平。正确的做法就是经常帮助宝宝翻身,这次睡觉是左侧卧,下次就要平躺,在下次就是右侧卧,这样才能使得宝宝的头型长得均匀好看。

  还有,吃奶后不能让宝宝仰卧,不能侧卧,以免吐奶呛到气管。

  在宝宝左右侧卧的时候,要注意不能把小儿耳廓压向前方,否则耳廓经常受折叠也容易变形。

  最后,仰卧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能让宝宝窒息。

  2、怕宝宝尿床,每隔几小时将宝宝吵起来尿尿

  吵醒宝宝会影响宝宝的睡眠,如果牺牲了宝宝珍贵的睡眠就会影响宝宝的发育,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妈妈们可以选用优质的纸尿裤保护小宝宝的小屁股,如果宝宝尿湿了很不舒服,他会用哭声来告诉你,提醒你及时更换。

  两三岁后的宝宝夜里小便的时候,有的已经知道叫人了,有的会在想要尿尿的时候自然就醒了,根本不需要妈妈去可以把宝宝弄醒。

  3、因为习惯晚睡所以也让宝宝跟着妈妈晚睡

  宝宝每天分泌生长激素的高峰期一般在22时至凌晨1时。如果睡得太晚了,生长激素的分泌就会受到影响。

  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妈妈要让宝宝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20点之前睡觉最为适宜。

  4、喜欢留床头灯

  开灯睡觉不经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还会影响宝宝的视力发育。睡在光源下的宝宝与睡在黑暗中的宝宝相比,近视发病率要高出4倍。所以晚上睡觉的时候,要关灯哦。

  5、怕宝宝睡觉着凉,喜欢给宝宝穿一件薄毛衣睡

  宝宝睡觉的温度不宜太热了。被窝湿度高,加上宝宝新陈代谢旺盛,就会因为“闷热综合征”,可导致宝宝大汗淋漓,甚至发生虚脱。所以,同样的,电热毯也不能使用哦。

  6、每次泡牛奶都多加点奶粉,怕奶太淡了

  奶粉不宜过浓或过淡,牛奶中的钠含量是人体中的两倍,牛奶的浓度越高含钠量越多,容易使宝宝血钠浓度升高,引起便秘、血压上升甚至抽搐、昏迷等症状,长此以往会影响智力。

  7、为了宝宝早日习惯辅食,往奶粉里提早添加米粉

  水和配方奶的添加比例都是经过了科学计算的,如果冲调的时候加入了其他的视频,就会造成营养比例的改变,从而影响宝宝的吸收。

  再者,米粉不能吃太多,宝宝容易吃饱,久而久之就不愿意喝配方奶了。喂食米粉应当在喝配方奶后半小时。

  8、生完宝宝3个月后就开始减肥了

  建议先断奶后减肥。喂奶期间减肥会导致乳汁质量下降,这样子对宝宝健康不利。

  9、满月后就给宝宝喝果汁

  给宝宝喝果汁至少要等到6个月后了。这六个月里母乳已经足够给宝宝提供她所需要的营养和维生素了,所以宝宝在这个期间就不需要喝果汁了。

  10、在宝宝六个月后就给他吃蛋黄、鸡蛋羹了

  六个月的宝宝只能吃蛋黄。蛋清和薄膜含有致敏物质,宝宝过早使用容易引起过敏性疾病。患有奶廯和尿布疹的宝宝,食用鸡蛋羹会导致病情反复加重的。

  新妈妈们不用慌,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多查查资料,切忌想当然。有什么问题一定要及时询问相关专业人士。最后,祝愿宝宝们都能茁壮成长,妈妈们永葆青春!

  信息来源:儿科医生鲍秀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