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性教育缺失的后果:19岁女孩不敢相信“第一次”就怀孕了

素质教育

2020年08月08日

  “性教育”是现在幼儿教育中重要的一环,然而现在的“性教育”普及却不是很广阔,特别是农村,几乎从来都不普及,如果现在家长们还不重视孩子这方面的教育,还导致我们的孩子也变得很无知,当他们长大了,可能会对他们的身心产生不利的影响。

  19岁女孩,不敢相信“第一次”就怀孕了

  案例:

  我闺蜜琪琪今年19岁了,说起来大家都不相信,看琪琪的样貌根本不像19岁的样子,闺蜜告诉我最近经常感觉饿,吃不饱,还喜欢贪睡,就连例假都推迟半个月还是没有来,她很是害怕,她还告诉我一个天大的秘密,就在上个月生日,琪琪和他的男朋友的第一次。所以她感到很害怕。

  当时我也没有经历过什么,建议琪琪去医院进一步做检查,以便自己吓自己,于是,我就陪着琪琪来到医院,一开始琪琪还很害羞吞吞吐吐的,最后在我的鼓励下,琪琪把全部的经过都说了出来。

  医生在听完琪琪的述说,初步判定这个女孩已经怀孕了,为了进一步的确诊,医生就让琪琪做个血检,琪琪听到医生的话,很是吃惊,并说:我·····我才只有一次,怎么可能会怀孕呢?医生一脸惘然的问道:谁告诉你第一次就不会怀孕?太离谱了吧。女孩继续辩解道:就是,第一次不会怀孕!

  医生似笑非笑地说:我是专业的,竟然还有人会认为“第一次不会怀孕”,说着就让女孩去做了个血检,并确认女孩怀孕了。

  一、现在的女孩对生育有误区

  看到这样的事情,不免令人惊讶,如今的社会,居然还有小女孩对孕育生命的事情有这么大的误区,其实,像有些孩子对这样的事情一无所知,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也许有人会问,难道初中上课时,老师没有讲到吗?其实,就像我们初中时,讲到关于“性教育”的课程全部是自学,老师是不可能给我们讲的,说这样的课程并不是很重要,自己看看就可以了。

  像初中课程里,老师不教,家长也默认,如果没有其他的途径了解这样的事情,肯定会一无所知,这时和年龄的大小并没有多大的关系。

  二、孩子不知道“性教育”带来的后果

  1、不懂得保护自己的隐私

  如果我们的父母经常当着孩子的面换、脱衣服,或者当着孩子的面上厕所、洗澡等,会让孩子缺乏对隐私的保护,孩子会认为在别人面前暴露自己的隐私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孩子有这样的思想就是缺乏安全教育意识,也会让一些心术不正的人有机可乘,导致孩子受到伤害。

  2、对“性”产生好奇而私自去探索

  当孩子进入青春期时,孩子对于生理时懵懵懂懂的,如果孩子再对生理方面产生疑问,而家长也没有正面的回答孩子,孩子就会对“性”产生好奇感,因此孩子就会自己去探索,好奇就像一个“潘多拉”的盒子,对孩子充满了诱惑,孩子会抵挡不住诱惑去打开它。

  三、家长如何给孩子做好“性教育”

  1、越早教育对孩子越好

  父母应当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可以对孩子进行简单的教育,大概是两岁左右,就可以教孩子简单的性别区分,让孩子知道,男孩和女孩有什么不一样,并让孩子知道自己的性别。

  2、让孩子自己懂得保护自己

  儿童受侵害的案件还是有很多的,所以父母要及时给孩子普及“性教育”,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父母要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隐私部位,并教会孩子如何正的保护它。

  等待孩子长大后,要告诫孩子,自己的隐私部位不可以给任何人看,还要教导孩子,如果在外面有人要求看你的饮食,一定要拒绝,并告诉家长和老师。

  3、家长要正面的回答孩子的问题

  当我们的孩子对“性”产生疑问时,作为父母不该逃避问题,更不应该说:你现在还小,不需要知道,这样的话语,孩子就会以为,有什么样的秘密不可以告诉我,她就会自己探索,很容易走进误区,伤害到自己。

  现在的家长对孩子教育方面很难说出口,或有的家长明明知道,但是不知该从什么地方说起,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可以买一些性启蒙绘本或读物,按照书中的内容给孩子讲解,或许能化解这种尴尬。

  信息来源:小豆爸爸的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