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每天给宝宝洗澡 你真的洗对了吗?

护理保健

2020年08月12日

  炎炎夏日已经过去,虽然已经立秋,但天气依旧炎热,不管是大人还是宝宝都变得容易出汗。尤其是宝宝,新陈代谢快,活动量大,稍微一动就是满身大汗。

  爱干净的爸爸妈妈看到宝宝玩的一身汗,担心宝宝会受凉或者长痱子,给宝宝洗澡的次数也多了。可每天都给宝宝洗澡,你真的洗对了吗?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说说宝宝洗澡的那些事:

  No.1

  宝宝皮肤薄,能天天洗澡吗?

  能!当气温过高的情况下,宝宝出汗比大人多,可以每天洗澡。

  需要注意的是,但这三个时间,不能给孩子洗澡:

  饥饿时,不能洗

  容易引起宝宝脑部缺氧,出现头晕的现象。

  饭后(吃奶后)30分钟内,不能洗

  会影响消化系统的正常运作,出现腹胀、呕吐等症状。

  皮肤破损严重时,不能洗

  以免污染伤口导致感染,不利于伤口愈合。

  No.2

  能不能天天给娃用沐浴露?

  不建议,日常的汗渍,灰尘等污垢,如果不洗干净,会刺激皮肤产生炎症。但不建议频繁给宝宝使用沐浴露。

  清洁力太强,会破坏宝宝的皮肤保护膜,湿疹、皮炎就可能接踵而至,所以沐浴露,隔几天用一次就行。

  在选择沐浴露时,要注意挑选温和、无刺激,尽量选择弱酸性的沐浴产品。

  碱性比较强的沐浴露,会过量带走皮肤表面的油脂,让皮肤变得更干。

  No.3

  洗澡后,能给宝宝擦痱子粉么?

  最好不要,宝宝肌肤娇嫩,角质层比成人薄很多,再加上宝宝的皮脂腺发育不完善,油脂分泌不足,锁水保湿能力弱,日常保湿很重要。

  宝宝洗干净后,要及时为宝宝涂抹保湿霜、润肤油。

  给宝宝皮肤补充足够水分和营养做出巨大贡献,呵护宝宝娇嫩肌肤。

  No.4

  宝宝一洗澡就哭,怎么办?

  其实宝宝抗拒洗澡,是来自于心理恐惧。只要通过各种细节,让宝宝理解洗澡不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就简单多了。

  用合适的浴盆

  有的家长为了省事,会直接给娃用浴缸,觉得只要有家长陪着安全就行了。

  但在宝宝心里,浴盆太大、水太多了是很没有安全感的,相反有个小空间才会让宝宝更放松。

  让洗澡变得有趣

  可以尝试在浴盆里放个玩具,吸引宝宝注意力,将洗澡和有趣的游戏联系在一起,消除恐惧。

  信息来源:丽家宝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