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父母给宝宝冲米粉时,常常会犯的这些错误

护理保健

2020年08月12日

  优生优育是现代年轻人的共识,每个父母都想把最好的给孩子,尤其是宝宝6个月以后,母乳渐渐不能满足孩子需求的时候,各种各样的辅食进入了宝爸宝妈的视线,这些辅食里最常见的就是米粉。

  大部分父母都会选择给宝宝冲米粉,这是给宝宝补充营养最好的方式。

  但问题又来了,米粉要选什么牌子,要怎么冲才有营养价值呢?

  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聊聊,父母给宝宝冲米粉时常常会犯的几个错误。

  1、米粉越贵,质量越好

  米粉主要的原料是大米,其实并不存在米粉越贵,质量越好的说法。

  米粉价格有高低是因为品牌的问题,大品牌的米粉毕竟有严格的检测,基本不会出现不合格的产品。

  老百姓大多信赖大品牌的米粉,因此大品牌的米粉价格就要比其他品牌的米粉价格要高一点。

  所有米粉的原料基本都是一样的,不存在价格越贵米粉质量越好的说法,所以各位父母在买米粉的时候不用过于在意米粉的价格,选择自己信赖的品牌就好。

  2、害怕买到假米粉,情愿自己自制米粉

  经过某一奶粉事件的爆发后,许多家长都不信任国内的产品了。但是国外的进口米粉又很贵,买不起怎么办呢?

  有些家长为了省钱,自己买米磨成粉给宝宝吃,但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自制米粉的这种做法最不可取,也许有人会说,米粉就是米磨成粉的嘛,很简单的一件事情,自己做的肯定不会有假货,吃的放心。

  自制米粉在营养上肯定没有企业生产的好,自制的米粉只有简单的米,企业是要有婴幼儿营养配方才能获得国家生产许可的。

  就是说一包米粉不仅仅只有米,还有其他的营养物质放在里面,宝宝吃了以后是可以营养均衡的,不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

  而且自己磨的米肯定没有企业的碎,宝宝吃了也不好消化,容易弄伤肠胃。

  3、按照冲奶粉的方式先放水再放米粉

  很多家长都会用冲奶粉的方式去冲米粉,其实这是不对的。

  米粉和奶粉不是同一种性质的物质,先放水再放米粉的话,可能会导致米粉成团成块儿。

  正确冲米粉的方式是,先把米粉放到碗里面,一边放水一边搅动米粉,搅动的速度要均匀,这样才能保证冲出来的米粉细腻顺滑,粘稠度刚刚好,适合宝宝进食。

  4、用开水冲米粉

  为了防止宝宝吃到冷的东西,身体变差,许多家长都会选择用开水冲米粉,热米粉给宝宝吃可以让宝宝吃到肚子里暖暖的。

  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在过高的温度下,高温会破坏掉米粉内的其他营养物质。

  因为米粉里面不仅是含有大米的成分,还有其他营养物质的成分,温度越高,其他营养成分破坏的程度就越高,这就不符合给宝宝添加营养的初衷了。

  当米粉的营养价值流失,米粉的作用也就失去了,正确的冲泡水温是50摄氏度,这个温度不仅保证营养,又不会过冷,伤害宝宝肠胃。

  5、宝宝这顿吃不完的米粉放着下一顿吃

  受生活的影响,大家喜欢把没有吃完的菜放进冰箱,有许多家长认为把宝宝没有吃完的米粉放进冰箱,或者是放到下一顿吃也是可以的。

  还有些家长觉得浪费,倒掉怪可惜的,就把没有吃完的米粉放到下一顿给宝宝吃,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米粉属于容易变质的食物,当外界的温度升高或者是降低时,都会引起米粉里面的营养物质发生改变。

  这样再给宝宝吃的话就已经没有那么高的营养价值了,肠胃不好的宝宝吃到变质的米粉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

  6、自来水冲米粉最好

  有些家长担心自来水不够卫生以及自来水当中没有矿物质,怕给宝宝补充不了矿物质,因此不少父母都会选择用矿泉水冲米粉。

  其实宝宝处在婴幼儿时期,是不适合喝矿泉水的,矿泉水里面含有矿物质,宝宝肾脏排毒能力弱,长时间使用矿泉水给宝宝喂辅食,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其实冲米粉用普通的自来水就好,自来水煮成白开水然后晾到50摄氏度,不含矿物质又有水里的微量元素,对宝宝最好。

  宝宝平平安安的长大,是父母最大的心愿。宝宝还小,辅食的选择也是需要小心、细心的。

  信息来源:齐姐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