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12个不正确的“带娃经验” 家长们要引以为戒

护理保健

2020年09月01日

  有些人觉得带娃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只要每天把孩子喂饱哄睡,其他时间让孩子玩就行了。但当了宝妈的人都知道,实际上带娃是一件非常耗费心神,并且极其精细的事情,尤其是刚出生的孩子,稍有不慎就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大部分宝妈在刚荣升成新手妈妈的时候,照顾起孩子来往往会手忙脚乱。即使之前已经看了再多的育儿知识,现实情况好像总比字面上的情况复杂得多。这个时候妈妈们一般都会选择求助自己的妈妈或是婆婆。

  毕竟妈妈和婆婆都是有照顾孩子经验的,妈妈们大多都是很信任老人的。但是老人也并不全是正确的,有些陈旧的方法已经不适合用在现在孩子的身上了。今天亲贝网小编分享这些“坑害”了不少孩子的不正确的育儿方法,家长们引以为戒。

  12个不正确的“带娃经验”

  1.孩子出生喝糖水,以后会“嘴甜”

  “喝糖水”和“嘴甜”之间,没有任何的联系,孩子将来的情商如何,不是被一口糖水所决定的。新生儿很多身体器官发展还不完全,刚出生的时候只能够定时定量地喝下妈妈的奶水和适当的清水,其他食物很容易刺激到孩子的脾胃,让孩子呕吐拉肚子,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到孩子的味觉。

  2.给孩子喝葡萄糖能缓解孩子黄疸

  这个方法乍一听好像很像回事,但是葡萄糖只能够给孩子补充能量,对孩子的黄疸没有好处。其实大部分孩子的黄疸都是生理性的,妈妈只要平时多喂奶,过一段时间自然就能够慢慢减轻,逐渐痊愈。当然如果孩子黄疸很严重的时候,一定要及时送到医院检查治疗。

  3.涂抹母乳能让孩子脸变嫩

  母乳确实是非常有营养的,但是并不能作用于孩子的皮肤。母乳的保存时间并不是很长,如果涂抹在孩子脸上,处于常温之中过不了多久就会变质。这个时候的母乳会逐渐产生细菌,威胁孩子娇嫩的肌肤,有的还会让孩子脸上起小红包。孩子小时候的肌肤不需要做过多的护理,如果不是有疾病的话,就不需要做什么。

  4.给孩子绑腿

  不少地方都流传着这样的说法,要在孩子小的时候给孩子绑腿,以后孩子的腿才能变得又长又直。实际上刚出生的孩子骨骼还没有长好,相对于成年人的骨骼来说要柔软脆弱的多。强行给孩子的骨骼施加外力,很容易让孩子的骨骼变形受伤。绑腿的时候还会让孩子哭闹不安,让孩子感觉没有安全感。

  5.给孩子剃头发和眉毛

  这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习俗,大人要给满月的孩子剃掉头发和眉毛,有的地方还会剃掉孩子的眼睫毛,以后孩子的头发眉毛就会更加浓密。这样的做法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如果给孩子剃头的人技术不到位,很容易伤害到孩子的毛囊。孩子的毛囊一旦受到伤害,可能就再也不会长出毛发了。

  6.捏鼻子让孩子鼻梁更挺拔

  孩子的五官和父母的遗传关系更大,如果父母都是塌鼻梁,孩子基本也都是塌鼻梁。如果真的想让孩子后天有个挺拔的鼻梁,可能只能考虑整容的方式。小时候常捏孩子的鼻梁,可能会损伤到孩子的鼻粘膜。

  7.捋耳朵避免孩子招风耳

  这同样也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孩子的耳朵同样依靠的是父母的遗传。如果孩子天生就是招风耳,平时大人往后捋也没有太大的用处。经常捋耳朵会让孩子感到不舒服,让孩子产生抗拒的情况,不利于建立亲子关系。

  8.妈妈奶水稀会让孩子吃不饱

  妈妈奶水的浓稠度并不是固定的,而是会发生改变的。平时看着妈妈比较稀的奶水都是“前奶”,随着孩子吃奶的动作,后面的奶水就会变得浓稠。对于孩子来说,妈妈的奶水就是最好的食物,只要妈妈的奶水足够,一般都不用担心孩子吃不饱的问题。

  9.用矿泉水或是纯净水冲奶粉更好

  这两种水算得上是两种相差很大的饮用水,矿泉水富含的营养过多,会让孩子营养过剩,而纯净水的微量元素又太少,长期饮用可能会让孩子营养不良。平时给孩子冲奶粉的时候,只要使用正常的自来水烧开就可以。

     以亲贝网小编的经验来说,手忙脚乱只是暂时的,熟悉一段时间就好了,想要照顾好宝宝,最需要的就是耐心和细心,当然还有对宝宝无限的爱心。

  信息来源:小曼聊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