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晚上几点睡最好?睡得好才能长得高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02日

俗话说,睡得好才能长得高。

  睡觉不仅能够让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而且能够让身体内的各项营养得到充分吸收,让宝宝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很多妈妈为了让宝宝睡一个好觉操碎了心,但是奈何还是遇到了很多的睡渣宝宝。

  影响身高的重要因素——生长激素,其分泌主要和深睡眠有关。

  浅睡眠容易做梦,也非常容易被外界环境干扰,这时受到干扰很容易醒来。

  深睡眠时,做梦机会比较少,睡眠也会更加安稳。

  所以说,并没有所谓的什么时候入睡最好,保证充足的深睡眠才是硬道理。

  当然,为了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长,还是尽量要早睡。

  可以通过建立一套适合宝宝的睡眠小程序,例如睡前先洗脸刷牙,拉上窗帘,然后陪读一会儿绘本,让宝宝自己关灯等,注意睡前不要让宝宝玩得太兴奋,否则“亢奋蹦迪”,只会睡得越来越晚。

夜惊噩梦怎么办?

  宝宝夜惊噩梦后,可能会突然大哭,这时可以用灯光、声音,甚至抱出房间唤醒他,用言语、抚摸进行安抚。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要适当增加睡眠时间,睡前避免太过兴奋。

  不要让宝宝哭着或者被吓唬着睡着,减少担忧、焦虑情绪,争取愉快入睡。

睡觉时抽动怎么办?

  婴儿大脑发育还不完善,睡眠时大脑中控制肌肉运动的部分依然局部活跃,从而会使宝宝产生间歇性的抽动。一般这个现象会随着成长自愈。

  此外,有研究表明,缺乏维生素D,导致血钙水平低的宝宝,也容易出现入睡后抽动的现象。

睡觉摇头怎么办?

  多汗、湿疹引起头皮痒,宝宝会通过摇头来缓解不适。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内耳发育不平衡,耳内的异物感也会让宝宝通过摇头来缓解。

  常见的原因就是宝宝两颊细小肌肉比较松弛,没有得到足够的锻炼,也会引起睡觉时磨牙的现象。可以让宝宝多多练习啃咬,以锻炼两颊的肌肉。

  来源:崔玉涛育学园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