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娃见啥都咬是怎么回事?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02日

  小月龄的宝宝一天一个样,每天都在认真学习新技能。宝宝学会胎动了,宝宝学会翻身了,宝宝能分辨妈妈了,这些都能让妈妈们兴奋不已。

  但是到了四五个月的时候,小宝宝就会突然开始变得喜欢啃咬。不管你给她什么东西,她都会毫不犹豫抓到就啃,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啊,这是小宝宝到了出牙期啦!

  虽然宝宝马上就要扎牙了,这让妈妈们啃兴奋,但是随之而来的也有很多苦恼:

  在给宝宝哺乳的时候,宝宝开始用力咬乳头;

  嘴巴上口水涟涟且吃手更加频繁;

  脾气变得暴躁爱哭闹;

  除了出牙,还可能是因为宝宝到了“口欲期”。

  弗洛伊德提出,:婴儿因为身体和能力上的各种限制,只能通过自己的嘴巴去探知世界,满足自己的各种欲望。

  家长要明白,这是宝宝成长过程中必然会经历的过程,不用刻意去干预,主要保证宝宝“吃”的东西不会引起健康问题就可以了。

  宝爸宝妈们也可以为宝宝准备牙胶玩具,不仅软硬适中,适合宝宝口腔的按摩,还方便消毒,将卫生和疾病风险降到最低。

  宝宝乱吃东西,不只是宝宝通过自己有限的途径认知世界的一种方式,也是对外部世界的确定。

  宝宝要通过自己的嘴巴亲自尝一尝,才能获得一定的安全感。

  宝爸宝妈们可以用很多方法为宝宝提供安全感,让他可以以更多的方式,获得充足的安全感和满足感,就不会太热衷于口欲的发泄了。

  宝爸宝妈平常可以多陪宝宝说说话,陪他玩玩具,给他唱歌等等,引他发笑,让他充分感受到父母对他的关注,给他精神上的满足感。

  宝宝的不安全感往往来自于未知。

  由于宝宝还太小,什么都不懂,所以什么对他来说都是“新的”“好奇的”,宝宝就会倾向于去“尝”试。

  父母平常可以多和宝宝交流,告诉他这些生活中常见的事物都是什么,是用来做什么的,让宝宝对周围的事物和自己所处的环境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从而减轻他的不确定感。

  来源:黎黎育儿笔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