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怎么缓解宝宝出牙期的不适?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02日

  宝宝大约到了六个月的时候,就会萌出第一颗牙齿了。虽然这令妈妈们兴奋不已,但是随之而来的牙齿护理问题,也让妈妈们非常担忧。亲贝网了解到,出牙期的宝宝经常哭闹,需要妈妈们悉心呵护。现在整理了一些宝宝出牙期的护理知识如下:

  观察婴儿的口腔,上下牙龈显示出变白的迹象,这表明婴儿即将长出牙齿。一般下牙齿先长出来,然后长上牙齿。

  流口水过多婴儿的第一颗牙齿发芽会刺激牙龈神经,导致唾液腺分泌增加。周围的皮肤会不断被唾液浸湿,这可能会引起皮疹,甚至变得粗糙和干裂。可以使用柔软的棉布及时清理宝宝的唾液。

  婴儿的牙齿爆发时,会刺激牙龈神经,婴儿的牙龈会感到不舒服。有些婴儿会咬自己的手,母亲的乳头甚至是陌生人的手指。每天用蘸有冷水的纱布轻轻擦拭婴儿的牙龈,父母应更加注意婴儿的行为,并在婴儿咬嘴唇时及时停止。

  当乳齿缓慢地从牙龈中推出时,疼痛可能会加重,婴儿会出现诸如哭闹和躁动不安等症状。

  转移注意力,宝宝通常就会平静下来。可以在给宝宝做面部按摩,以放松面部肌肉,这也可以取得更好的效果。

  母乳喂养期间,出牙的婴儿通常会变得烦躁,一旦婴儿开始吮吸,吮吸动作会使婴儿的牙龈感到疼痛,从而使婴儿食欲不振和厌食。可以给宝宝一些凉爽的食物。

  有些婴儿出牙时会出现腹泻,当婴儿的大便次数增加但水量不多时,应暂时停止添加其他补充食物。注意餐具的消毒。让宝宝喝大量的水。每次喂奶后,让宝宝清洁嘴或漱口。

  可当婴儿长出第一颗牙齿或臼齿时,疼痛会导致婴儿在夜间突然醒来并影响婴儿的睡眠。父母必须注意婴儿乳牙的清洁度。饭后,记得用水冲洗婴儿,并用软牙刷刷婴儿。

  来源:豌豆育儿成长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