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哺乳期妈妈们注意了,这几种食物要坚决说不!

产后哺乳

2020年09月08日

  母乳是孩子最天然的食物,也是世界上最干净的食物。对于小月龄的宝宝而言,能够吃母乳长大,对宝宝的抵抗力非常有帮助。母乳中所富含的营养,是配方奶粉所远不及的。

  但是母乳喂养的妈妈,在饮食上需要格外注意。一些食物吃起来虽然非常可口,但是可能会影响母乳的质量。亲贝网小编整理了常见的几种哺乳期不适合吃的食物,哺乳期的妈妈们看一看,自己平常是不是经常吃?记得要坚决向这几种食物说不!

  含有酒精的食物

  比如红酒、菠萝啤、酒糟、酒心巧克力、醉蟹等。

  酒精是哺乳期妈妈的禁忌食物,不管是直接喝酒,还吃含有酒精的食物、饮品等,都会对乳汁造成影响,比如当妈妈喝了一杯啤酒后,需要2个小时才能消耗掉,酒精会在体内通过血液循环渗入到母乳中。

  由于婴幼儿肝脏发育尚未成熟,对酒精的分解能力较低,当宝宝摄入乳汁后,会使神经中枢系统受到抑制,对大脑发育极其不利,甚至发生酒精中毒、休克,这无疑是在喂“毒奶”。

  含有咖啡因的食物

  比如巧克力、浓茶、咖啡、可乐等。

  妈妈食用含有咖啡因食物后的一小时内达到最高浓度,持续摄入这类食物会妨碍身体对铁的吸收,易导致自身贫血,并且容易回奶,关键会影响乳汁的口感,对孩子的心脏和神经系统造成损害,宝宝表现为烦躁不安、无法入睡等。

  辛辣的食物

  比如洋葱、大蒜、辣椒、胡椒等。

  辛辣食物能够刺激味蕾、增强食欲,可是为了宝宝好,哺乳期的妈妈们最好不要吃这类食物,辣椒会改变乳汁的味道和酸度,导致宝宝胃胀气或者腹痛、腹泻。

  容易回奶的食物

  比如韭菜、芹菜、麦芽、猪心、鸭血、苦瓜等等。

  回奶就是乳汁分泌逐渐减少,甚至全无,尽管我们提倡哺乳期妈妈多吃蔬菜,可是这类食物容易抑制母乳分泌,导致奶水变少,处在哺乳期尽量少吃或者不吃,要是准备戒奶,可以食用以上食物。

  总而言之,为了宝宝好,妈妈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

  来源:母婴参考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