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睡觉时出现这几种情况,家长们一定要警惕!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10日

  小孩子的很多成长发育都需要在睡眠中进行,这是因为在睡眠中,身体的各项器官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对于小月龄的宝宝而言,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睡觉上。随着月龄的增加,睡觉的时间慢慢固定下来,大部分的睡眠时间都会出现到晚上。

  虽然难得小宝宝安静了下来,妈妈们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但如果宝宝睡觉时出现了以下几种情况,妈妈们还是要及时带宝宝看医生。

  哭闹不止,抓耳朵

  如果宝宝在睡着后,突然出现哭闹、挠耳朵的情况,在宝妈进行一番耐心哄睡后还依旧这般,妈妈这时候就需要注意,孩子可能是患上了中耳炎或是外耳炎。

  由于孩子的耳道与成人存在差异,他们的耳道宽且平直,尤其是耳朵和咽部间的咽鼓非常短、宽、扁平,几乎和鼻咽部在一条水平线上。

  在婴儿生病时,处于鼻咽部的病菌就很可能会通过咽鼓管进入到中耳部位,从而诱发中耳炎。

  入睡困难

  正常情况下,宝宝入睡会很快,且睡眠质量也比较好,但如果他突然出现入睡困难,夜里时常辗转反侧,并伴随着大便干燥、口臭、口干等情况,那说明孩子有可能消化不良。

  弓着身子睡觉

  睡觉本应该是一件全身心得到放松的事情,如果宝宝在睡觉时弓着身子或是出现捂着肚子的动作。

  那家长就需要警示,孩子很可能患有肠炎或痢疾,导致他们的腹部很难受,想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缓解下。

  打呼噜

  有些家长觉得宝宝睡觉打呼噜是睡得香的一种表现,可其实并非如此,在医学上认为打鼾属于一种短暂窒息的行为,是由于呼吸不畅所诱发的。

  且打鼾频率越高,说明短暂窒息频率越高,在医学上也称之为呼吸暂停综合征,呼吸停止会导致血液中的氧气减少,不仅会威胁到娃的生命健康,久而久之,还可能致使大脑缺氧,进而影响智力发育。

  来源;母婴参考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