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立秋后给孩子“贴秋膘” 建议多吃这4种食物

护理保健

2020年09月11日

  在亲贝网小编小时候,一入秋,就听到家长们说要贴秋膘了。如今虽然生活水平提高了,物质需求不像那时候那么拮据。但很多人会在炎热的夏天食欲不振、厌食,导致夏日消瘦,孩子亦是如此。所以,立秋后,给孩子“贴秋膘”仍是家长们的一种趋势。

  什么是“贴秋膘”呢?

  就是立秋后,给孩子补充营养补上夏天掉下去的肉。但是,对于“贴秋膘”,很多家长存在误区,认为帮助孩子长肉就是多补充蛋白质、多吃肉,其实不然。虽然肉类含有很多人体所需的营养素,但过度食用会影响膳食均衡,导致肥胖,对身体造成不适。

  肉类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无机盐、维生素等多种营养元素,对人体十分有益,但是不易消化。过量吃肉不仅会对身体造成负担,还会引发肥胖等一系列问题。

  加强营养有一定的讲究,立秋后如何给孩子“贴秋膘”?多吃这4种食物,让娃长高又长壮

  1.锌含量高的食物

  提起补锌,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动物血、动物肝及牛羊肉,其实,黑木耳的含铁量比动物性食品与蔬菜类高很多,而且耳口味清淡,比较受小孩子喜爱,同时也比容易消化吸收。

  2.黑芝麻

  黑芝麻是谷物中的补钙首选。经常食用可使骨骼更加强劲,同时还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使头发色泽更黑。可以给孩子煮粥喝,或者吃一些芝麻制成的食物,如芝麻酱等。

  3.牛奶

  牛奶是生活中最天然的营养饮品,被誉为“白色的血液”,其钙含量丰富,经常饮用可促进儿童和青少年的骨骼发育。牛奶中的磷成分,可以恰到好处地促进钙的吸收,老年人经常饮用还可以预防骨质疏松。

  4.维c含量高的水果

  很多水果都含有VC,但有的含量比较少,其中猕猴桃VC含量丰富,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酸甜的口感,深受孩子喜爱。进入秋季,很多宝宝皮肤容易干涩,可以吃猕猴桃改善,也能起到增强食欲的作用。

  饮食也是一门学问,尤其是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的饮食,绝对不能盲目进补,应该依据科学方法,有荤有素,合理搭配,这样才能充分发挥食物的营养价值。亲贝网小编希望大家看了这篇文章后能趁着秋季正确给孩子补充营养。

  信息来源:孕婴帮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