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虫子钻进孩子的耳朵里怎么办?机智的妈妈是这样做的

护理保健

2020年09月13日

  秋天到了,蚊虫增多,经常会发生虫子钻进孩子耳朵的现象。缺乏经验的家长难免束手无策,今天亲贝网小编就给大家分享这种i情况的处理方法,家长提前预防,做到有备无患,高效解决突发事件。

  有一位妈妈就是很好的示范。小玲有一个三岁的儿子,一天半夜儿子突然敲门,说有小虫子钻进了耳朵里。她先用手电筒照射耳朵,企图将虫子引诱出来,但过了一会不见效,她便想起了在耳朵里滴香油的方法。果然,虫子一会儿就出来了。为了保险起见,小玲第二天带孩子去看医生,得知情况后,医生连连夸奖这位机智的妈妈。

  在面对一些特殊情况时,家长需要沉着冷静,用科学的方法帮助孩子摆脱危险。虫子钻进耳朵是很多小朋友都经历过的问题,下面就让我们看看采取何种应对措施吧。

  虫子钻进孩子的耳朵里怎么办?

  1.不要直接把棉签等伸到耳朵里

  人用肉眼看到的耳道空间有限,如果直接用棉签等物品伸向耳朵,非但不能将虫子弄出来,还会驱使其爬向耳朵深处。这样就会在很大程度上增加取出虫子的难度,家长们千万不要贸然采取行动。

  2.用光源照射耳朵

  虫子一般具有趋光性。在晚上,家长可以用光源照射孩子的耳朵,这种方法容易使虫子爬出来。但不适用于不具趋光性的昆虫。

  3.在耳朵内滴入食用油等液体

  家长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滴入孩子耳朵的液体,值得注意的是要选择不具刺激性的物质。当食用油滴入耳朵后,可以减慢昆虫的移动速度,将其淹死或闷死,有效预防昆虫对孩子的耳朵造成伤害。

  4.及时带孩子去医院

  如果在家中采取的措施都不奏效,家长要立刻带孩子去医院,让专业的医生进行处理。一般来说,医生会使用酒精等来麻醉昆虫,最后用专业的器具将其取出来。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细碎的事情,但每一件都不能被忽视,家长们要提起重视,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昆虫进耳朵只是一个方面,生活中还有很多可能对耳朵造成伤害的东西,下面让我们了解下应该采用什么方法。

  如何保护孩子的耳朵?

  1.不用尖锐的器具掏耳朵

  孩子比较小,对很多事物充满好奇,家长要明确它们的用途,不要让孩子随意使用。例如,有些孩子会将火柴棒、发卡等伸进耳朵,摆出掏耳朵的姿势。家长们平时要注意观察,及时制止这样的行为,避免弄伤耳朵。

  2.不要长时间戴耳机

  孩子的耳朵较为脆弱,长时间使用耳机会造成听力下降等现象,影响孩子的听力,不利于今后的生活。在播放视频、音乐等时,家长也要控制好音量,以防刺激孩子的耳朵或影响他人休息。

  3.防止疾病侵害耳朵

  孩子在患有感冒等病症时,如果不能及时医治,就有可能患上中耳炎、突发性耳聋等疾病。家长要对孩子的身体不适提起重视,避免病情严重后对其他器官产生影响。

  耳朵也是我们接触这个世界的一种方式,听见美妙的声音更是很多人的愿望。家长要从小保护好孩子的耳朵,储备相关知识,减少意外的发生。同时也要让孩子形成意识,爱护身体的每一个器官。

  信息来源:星辰与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