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什么时候给孩子戒尿不湿最为合适?其实宝宝自己有信号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14日

  当小宝宝还小的时候,需要每天都使用尿不湿。因为宝宝小的时候,尿尿非常不规律,如果尿裤子了,也会造成小宝宝不舒服。特别是在宝宝睡觉的时候,不使用尿不湿的话,宝宝,一会儿就会因为不舒服而醒来,影响宝宝的睡眠。

  但是随着孩子慢慢长大,已经学会了自主排尿,并且能够做到睡觉的时候不排尿,爸爸妈妈们就要考虑给宝宝戒尿不湿了。宝宝 18到24个月之间是戒掉尿不湿的最佳时间。

  当宝宝有这几个信号的时候,就可以给宝宝戒尿不湿啦!

  宝有表达的能力了

  当小宝宝可以通过自己的行为语言或者声音语言来传递自己想要如厕的想法时,妈妈就可以考虑给宝宝的尿不湿戒掉了。

  晨起时发现宝宝的纸尿裤是干燥的

  当我们的宝宝有能力控制自己的排尿或者排便行为时,也说明他们的膀胱和肾脏功能也是相对完善的了。对于这种情况,家长大可放心的帮宝宝拿掉纸尿裤,并恭喜我们的宝宝长大了,有控制自己行为的初步能力了。

  宝宝能听懂妈妈的指令了

  不是妈妈用说的方式,还是口哨或者嘘嘘的拟声来代替,总是,宝宝能够理解妈妈的真正意图时,就可以考虑拿掉宝宝的尿不湿了。

  宝宝开始关注大人上厕所

  宝宝注意大人上厕所的行为其实就是孩子对事物从懵懂到了解的过程,这期间他们同时还有模仿身边人的行为,如果父母引导好了,孩子完全具备自己如厕的能力了,通过有感觉到自己去厕所,模仿的快的宝宝两天便可以有模有样了。所以,这是极好的拿掉纸尿裤的机会。

  宝宝开始觉得纸尿裤不舒服

  其实,有好多宝妈为了训练宝宝提前拿掉纸尿裤,故意把纸尿裤带的不舒服,让孩子觉得自己身上的是个累赘,事实上,这是个挺好的办法。但是对于相当多的宝宝他们在进入一个进步阶段时,会自己就觉纸尿裤不舒服,并时刻有拿掉他的意思,这时候妈妈就别犹豫了帮你拿掉,并有耐心的引导宝宝自己如厕吧。

  来源:萌娃攻略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