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育儿中常见的坑,你中过吗?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1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新手妈妈在照顾孩子的时候,由于没有经验,经常会向一些资深前辈请教。而这些资深的过来人也会给新手妈妈一些一经验。

  但是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一些社会经验显然已经不符合当下的实际情况,这些育儿中常见的坑,你中过多少呢?

  1·宝宝睡硬点的枕头,头型才会更圆

  真正影晌孩子头型的因素是遗传和睡姿,并不是枕头。长期使用质地较硬的枕头,容易使新生儿头颅变形或形成大小脸。

  2·刮眉能使眉毛浓黑

  孩子的皮肤娇嫩,如将眉毛根部刮伤,可能会改变眉毛位置与形态如刮破皮肤导致感染而溃烂、结疤,还可能不再长眉毛了。大多数孩子的肩毛要到2岁左右才有型。

  3·喝葡萄糖水去黄疸

  新生儿基本上都会有黄疸,对于婴儿黄疸,需通过增加喂养量,致使排便量增加,进而达到降低黄疸的效果。而葡萄糖的吸收过程只增加血中葡萄糖含量,使体内的能量供给维持在一定范围,排便量不会增加,因此不利新生儿退黄。

  4·给宝宝绑腿使腿更直

  绑腿阻碍了宝宝腿部的血液循环,不但不利于骨骼发育,而且宝宝的肢体活动受到人为限制还会给宝宝造成极大的心理阴影,因而更加容易情绪烦躁、哭闹、没安全感。

  5·母乳6个月以后就没营养

  迄今为止,没有任何科学依据证明母乳在任何阶段会失去营养价值,母乳会根据宝宝的成长情况,自动调节每一次的分泌,满足宝宝的需求。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婴儿最好纯母乳喂养6个月,6个月之后加辅食,至少母乳喂养至1周岁,最好至2周岁甚至更久。而不是过早的断喂母乳。

  如果育儿中宝宝出现什么问题,尽量去医院咨询医生。不要相信一些传言。听一听医生的意见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来源:宝宝的十万个为什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