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是否缺少微量元素,这些身体发出的信号给你答案

护理保健

2020年09月16日

  自从有了孩子,亲贝网小编再也没有犯过走神的毛病,不是不会,而是不敢,孩子淘气,一不留神就会造成不好的后果。

  其实现在很多家庭都是这样,孩子的一举一动,都会牵动家长的心。一旦孩子的身体出现一丁点不正常,都逃不过家长的眼睛。就拿孩子缺锌、缺铁、缺钙等微量元素来说,很多家长虽然能发现孩子身体的异常,但实际情况却是,很多家长能发现异常,却不懂得辨别孩子的身体出现了什么问题,很容易耽误了给孩子调理的最佳时间,甚至给孩子造成一辈子遗憾。

  其实,孩子缺少微量元素,身体都会给出对应的信号,一个字:“准”!

  一、孩子缺锌时,身体会发出的信号

  1.孩子缺锌会表现出食欲下降、胃口差,变得不爱吃饭、厌食,甚至出现异食癖;

  2.孩子缺锌会表现出免疫力低下,经常因为风寒或流感生病,出现支气管炎、肺炎的症状;

  3.孩子缺锌,手指头会长倒刺、舌头有地图舌的症状;

  4.孩子缺锌,生长发育迟缓,身高、体重明显低于同龄的孩子。

  二、孩子缺铁时,身体会发出的信号

  1.孩子缺铁会表现出脸色苍白、嘴唇发白、指甲泛白;

  2.孩子缺铁会表现出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脑部异常的情况;

  3.孩子缺铁,可能会导致缺铁性贫血,整个人的面色看起来没精神;

  4.孩子缺铁,容易疲劳、累,甚至会出现头晕、耳鸣的情况。

  三、孩子缺钙时,身体会发出的信号

  1.孩子特别小的时候缺钙,会表现出囟门闭合慢、出牙晚、出牙不整齐甚至松动的情况;

  2.孩子缺钙会表现出青蛙肚、鸡胸,腿部发育异常,站立时两腿很难并拢等情况;

  3.孩子缺钙会表现出情绪不稳定、烦躁,睡觉不安稳,经常哭闹的情况;

  4.孩子缺钙会表现出睡觉特别爱出汗,尤其是睡着后出汗特别明显。

  孩子缺少微量元素,家长一定要及时补充。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平时吃饭,可适当的给孩子吃一些肽菇末,不仅能促进肠胃对营养物质的吸收,还可以帮助孩子吸收各种微量元素。另外在平时的饮食中,要均衡营养,防止孩子过度喂养而出现其他的问题。  

  信息来源:新闻资讯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