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心里认定谁是自己最亲的人?看看这个反应就知道了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1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孩子的内心深处,其实对身边的人分了“三六九等”。

  那么怎么判断自己在孩子的心中,到底是不是重要的人呢?其实啊,只要用心观察,宝宝受到惊吓后,主动向谁寻求抱抱,谁才是那个真正的“妈妈”

  妈妈的角色之一,就在于当宝宝感到害怕恐惧的时候,提供一个安全的避风港。

  8个月之前,孩子经常被谁照顾就和谁亲

  心理学家鲍尔比把依恋关系分为四个阶段:前依恋阶段、依恋建立阶段、依恋关系明确阶段以及交互关系的形成阶段。

  前6周,前依恋阶段,哭声就是孩子与大人建立关系的行为,但是孩子并不认人,不管谁抱都是一样的;

  6周-8个月,依恋建立阶段,在这一阶段婴儿对熟悉的照料者和陌生人会出现不同的反应,但即便照料者离开婴儿也不会发出强烈的抗议;

  8-24个月,依恋关系明确阶段,这个阶段婴儿对熟悉照料者的依恋很明显,当照料者离开,会大吵大闹明显做出反抗,出现明显的分离焦虑。

  通常来讲,8个月开始婴儿开会认人,他们有了记忆,开始担心看不到主要抚养人。这个时候婴儿开始出现明显喜好,只喜欢依赖妈妈或者日夜照顾自己的奶奶。

  8-24个月之后,谁陪伴更多孩子就和谁亲

  8个月之后,宝宝们的大脑中会出现一种“客体永存”的概念,他们可以清楚记得谁是自己的主要抚养者,如果妈妈和奶奶都是主要抚养者,但是孩子晚上主要和妈妈睡,妈妈和孩子的互动更多,孩子会更喜欢妈妈;

  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如果错过了就要想办法挽回,不过有一点是得到肯定的,爷爷奶奶再多的陪伴也比不上爸爸妈妈,尤其是妈妈,想要重新回到孩子心中最重要的地位,你所需要的只是时间和耐心。

  来源:爆炸母婴课堂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