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误服药物,家长应该怎么办?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1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家庭的家中都会常备一些常用药,为的就是有一些常见的不舒服时,可以自己用药治疗。想常见的感冒、发烧、咽喉肿痛等等,这些相关的治疗药物,大部分人家中都有准备。

  有些家庭在孩子出生之后,会有老人同住,以便更加方便照顾孩子。一些老人的身体不好,需要常年服用一些药物,维持身体的健康。这些常见药,无形中成为了孩子的安全隐患。

  好奇爱动是孩子的天性,还是看到这些花花绿绿的药物时,以为是一些糖丸,产生误服。那么怎么才能避免孩子误服药物呢?

  1、药物要在专门的药箱,并放到孩子触碰不到的地方,甚至是孩子看不到的地方,也不要和零食、饮料等食物一同放置,孩子的辨识能力不足,很容易混淆。

  2、家长平时不要为了哄孩子吃药就说药物是糖果,应该告诉他们:身体生病了,这是治疗疾病,让身体好起来的东西!

  3、外用药和口服药不要混在一起存放,避免因为外用药泄漏而渗透到口服药,再被孩子吃进去的风险。

  4、家中有毒的药物或者消毒液要放好,避免孩子接触。

  除了药物,这些物品也要避免孩子接触:

  1、消毒用品。此前新闻报道了在疫情期间,孩子把消毒液当饮料而喝进肚子的报道,因为孩子分不清它们。

  2、针和刀具。家有熊孩子,这些东西更是要放置好,避免孩子玩耍时扎到或者割到自己。

  3、电源插头要密封好。年幼的孩子不懂得“触电”的概念,经常会用手触碰电源插头,我们可以购买几个儿童防护的插头盖密封好,避免孩子接触。

  孩子的家庭安全是家长需要关注的重点,平时我们也要对孩子进行相关的安全教育。除了上面的几样物品以外,像火灾、地震逃生知识也要告知孩子,如果可以的话,家长还可以和孩子一起演练一场逃生演习,让孩子有更深的印象,遇到险情时及时应对。

  来源:郑医生说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