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不知道孩子吃没吃饱?看看这个干货贴吧!

产后哺乳

2020年09月1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新手妈妈由于没有照顾孩子的经验,所以无法判断孩子是否吃饱。

  孩子如果没吃饱,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甚至影响孩子的智力和身高发育。

  孩子吃得太饱容易积食,影响孩子的脾胃发育,导致孩子腹胀腹泻,孩子的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

  那么,一岁的宝宝一天需要喝多少奶呢?

  其实不管是配方奶宝宝还是母乳宝宝,在0-6个月的时候,一般都是不需要额外补充水分的。一般来说,在宝宝刚出生的第一个月里,妈妈们只需要进行按需喂养即可,也就是说:宝宝能吃多少,妈妈喂多少即可。

  那么如何来判断宝宝吃饱呢?其实在宝宝吃饱的时候一般就会比较安静,而且在吃完奶之后还会睡3-4个小时,但是如果宝宝没有吃饱就会哭闹。

  对于两个月的宝宝来说,仍然是进行按需喂养,但是这个月的小宝宝就会比第一个月的时候更需要奶量,一天大概在600-700毫升左右,可分为6-7次进行喂养。

  如果宝宝睡着了,也不需要专门将宝宝叫醒喂奶。但是每位宝宝的营养需求都不相同,所以具体的喂奶量还是需要根据宝宝的自身情况来决定。

  在宝宝三个月的时候,奶量就可稍微增长一些,妈妈将一天的奶量控制在800毫升左右就可以。在夜晚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妈妈要有意识地将间隔时间拉长,不能让宝宝养成夜间一直吃奶的习惯。在给宝宝夜间喂奶的时候就可以有刻意地将喂养时间拉长,以免让宝宝养成夜间频繁吃奶的习惯。

  那么应该如何判断宝宝是否吃饱了呢?

  还可以观察大便的形状,一般来说,如果宝宝拉的是黄油油的软便,那这表明宝宝吃饱了。如果发现宝宝的大便量少,并且呈绿色泡沫便,那这说明宝宝没有吃饱。

  除此之外,还可以观察宝宝体重的变化状况,一般来说,6个月内的婴儿,平均每月增加体重需要在600克左右,而在6个月之后,则需要每月增加500克,这样的体重增长情况就可以说明宝宝吃的奶是充足的。

  来源:儿科鲍奶奶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