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些错误睡姿,可能会让你家宝宝越睡越迟钝

护理保健

2020年09月23日

  很多妈妈都很关心小宝宝的健康,但是面对宝宝的睡姿问题,新手妈妈可要小心了。因为很多第一次当妈妈的宝妈们,没有什么经验,对一些问题也觉察不到。

  今天亲贝网小编就给大家讲一下关于宝宝睡姿的问题,大家可别小看宝宝的睡姿,很有可能错误的睡姿会让你家宝宝越睡越迟钝。

  第一,睡觉的时候用嘴巴呼吸。

  其实我们都知道,正确的睡觉方法是闭着嘴睡,如果张开嘴,使用嘴巴呼吸,很容易将一些灰尘吸入呼吸道,而且容易将的空气总的冷空气与气管、肺造成刺激,从而影响到宝宝睡眠的质量。如果发现宝宝经常张着嘴巴呼吸睡觉,就应该立即去医院诊治,看一下宝宝是不是因为生病而引起的这个症状。

  第二,把手放在头下,有些宝宝喜欢睡觉的时候,将手放在自己的耳朵旁边。其实这样的睡姿是非常不正确的,很容易引起胳膊的麻木酸痛的感觉。如果妈妈发现宝宝睡觉的时候枕着自己的小手,那一定要立刻把宝宝小手拉出来。其实我们可以让孩子睡觉的时候垫一个很低的小枕头,这种方法可以纠正他不正确的睡觉姿势。

  第三,把头用被子盖着睡觉。有的宝宝睡觉喜欢蹬被子,有的宝宝喜欢蒙着头睡觉。其实蒙着头睡觉,氧气浓度会降低,而且长时间保持这样一个状态,宝宝很容易出现缺氧而且导致睡眠的质量下降,非常容易做噩梦。如果妈妈发现宝宝睡觉的时候被子把头盖起来了,就应该立即帮宝宝把盖在头上的被子拿开,让宝宝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从而防止闷坏了小宝宝。

  第四,睡衣穿得太紧。很多宝妈喜欢睡觉的时候给宝宝裹上很紧的睡衣,总认为这样的保暖性比较好,其实啊,如果睡觉的时候穿着睡衣太紧,不但会导致呼吸的不流畅,而且对于血液的循环也会受到影响,而且这个时候宝宝睡觉特别容易惊醒。所以说,建议宝宝睡觉的时候给他穿宽松一点的睡衣。

  最后,给大家说一下睡觉之前进食过多的危害。正常情况下,我们一般睡觉前的一小时之内不要给宝宝进食,我们古人就说过,胃不和则卧不安。如果是睡觉之前吃的太多的话,大脑会特别的兴奋,让宝宝不能够深度的睡眠,而且夜间,人体的新陈代谢是比较低的,如果睡觉前进食,会使体内的代谢负担增加,而容易让宝宝消化不良,长时间这样还会影响肥胖。

    这些错误睡姿大家记住了吗?其实养育孩子只要用心照顾好他的睡眠饮食,就能收获一个健康的宝宝,

  信息来源:育儿原来那么简单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