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了预防孩子过早近视,家长应该怎么办?

护理保健

2020年09月23日

  当今,孩子的视力问题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很多小孩小小年纪就戴上了厚厚的镜片,让亲贝网小编既心疼又忧虑。

  亲贝网小编邻居家的孩子今年八岁了,是个懂事的小男孩儿。放学回家不像别的孩子那样总是跑出去玩,而是每次都会开心的帮父母摘菜做饭,让周围邻居羡慕不已。前几天孩子像往常一样帮助父母,邻居却发现他似乎视力出现了问题。

  这让邻居夫妻俩非常担心,隔天就带孩子去医院做了检查。结果出来之后,给夫妻俩吓了一跳,小小年纪的孩子竟然已经近视上千度了。“我在家从来不许他玩手机啊,怎么会近视这么严重呢?”随后眼科专家了解了孩子平时的作息之后才得出结论。

  原来是因为孩子平时不太喜欢做户外活动,回家之后总是窝在家中写作业或是做家务。过少的户外活动让孩子的眼睛没办法接受阳光的刺激,无法及时分泌视网膜多巴胺,此时身体就没法及时调节晶状体也就加大了近视的风险。

  邻居万万没想到,不喜欢户外活动还会影响孩子的视力发育,如果尽早知道也不会让孩子近视的这么严重。

  亲贝网小编提倡各位家长应该让孩子们保持一日正常的户外运动,这样能够有效降低近视的风险。特别是在放长假的时候,希望大家能够允许孩子多出去走走。不要禁锢他们出去玩的行为,否则很容易造成视力问题。另外,家长也应该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小提防近视问题。

  为了预防孩子过早近视,家长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 停用小夜灯

  孩子小时候身体尚未发育完全,他们晚上常常需要起夜。而不少人觉得给孩子经常开关灯很麻烦,所以就专门买来灯光比较暗的小夜灯放在孩子的床头。但并不提倡各位家长这么做,因为小夜灯会损伤正处于发育中孩子的视网膜。昏暗的光线中也会影响孩子的睡眠,使他们睡眠质量下降,甚至会提升性早睡的风险。家里如果有这样东西,大家应该尽早扔掉。

  2. 保持良好的书写姿势

  好的习惯要从小养成,不少孩子近视是因为平时的书写姿势不够正确。他们的不良书写姿势不仅会影响眼睛的发育,还会造成身体骨骼的发育受阻。作为家长要提前担负起监督的责任,培养孩子学会正确的书写姿势,这样才对他们的成长有好处。

  3. 使用电子产品要有个度

  孩子过早接触电子产品,如果沉迷其中确实会导致近视,家长您做的是并非不让孩子玩手机,电脑,而且应该限制他们使用电子产品的频率,以及玩手机以后要多去户外活动,让眼睛适当放松。我们生活中很多事情都要依赖手机,就连孩子写作业有时候都要在手机上完成。此时家长完全不让孩子接触是不可能的,因此手机使用时间和使用电子产品以后的行为,家长要多加注意。

  近视影响了孩子的身体健康,让他们过早的戴上厚厚的眼镜片,甚至会影响其未来的社交或者生活。家长应当从小重视保护孩子视力,避免他们患上近视。

  信息来源:名言育儿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