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长千万不要给宝宝买的四种用品,你家有吗?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23日

  亲贝网了解到,很多妈妈在生完宝宝后,会给宝宝买很多的东西,希望能够给宝宝更好的生活。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宝宝用品都适合宝宝使用,尤其是这四种,对宝宝的伤害非常大,快看看你们家有吗?

  定型枕

  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睡出一个完美的头型,会买定型枕。其实这种宝宝用品对于孩子来说有一定的危险性,容易发生窒息,对于月份比较小的宝宝更是不适合。

  婴儿手套

  给孩子戴手套会影响孩子的手指做一些比较精细的动作,会阻碍宝宝的手指发展运动。另外如果手套中有线头,不小心把孩子的手指缠住了,家长不注意就会让孩子的手指出现血液循环不畅的情况,甚至会导致敬坏死。如果家长怕孩子用手抓破皮肤,可以经常给孩子剪指甲,千万别给新生儿戴手套了。

  爽身粉

  爽身粉擦在孩子皮肤的褶皱处会让孩子的皮肤受到摩擦,久而久之就会让孩子的皮肤出现红肿溃烂的情况。另外绝大多数的爽身粉容易凝结成小的颗粒,这样对于孩子的皮肤更是一种摩擦。想要预防孩子湿疹或者痱子,做好清洁即可,也要在其他的地方做好相关的预防,不能光指望爽身粉。

  学步车

  学步车是非常流行的宝宝用品,很多人在给有宝宝的人送礼的时候也会送学步车,但是学步车不仅不会让孩子真正的学会走路,还会影响孩子的腿部力量的发育。这种宝宝用品是不适合学走路的孩子的,为了让孩子早点走路,没必要买这种揠苗助长的宝宝用品。

  以上这几类宝宝用品非但不会达到它们原本所说的效果,反而会带来一定的危险。希望家长在购买宝宝用品的时候,能够多加了解,没有用的东西坚决不买,容易带来危险的东西也坚决不买。

  来源:育儿名医说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