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中国式的“勤快妈妈”,正在无形中伤害着宝宝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2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妈妈在照顾宝宝的时候,总是会变得非常勤快。无论是生活的环境,还是饮食照料,妈妈事无巨细,总是能够在很多事上异常勤快,希望以此给宝宝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

  殊不知,这样正于无形中伤害着孩子的成长。

  第一种、不舍得让孩子帮忙的妈妈

  家里什么事儿,都不舍得让孩子帮忙的妈妈,只会养育出一个懒惰、不懂得心疼父母、没有责任感的孩子,因为他体会不到妈妈的辛苦。

  由于长期不帮忙做家务,所以孩子也失去了家庭责任感,甚至还会变得异常懒惰,这样的孩子将难以成才,也成不了优秀娃。

  第二种、事事都为孩子代劳的妈妈

  什么事情妈妈都帮孩子代劳,所孩子不懂得如何自理、不懂得要如何照顾自己,这样的孩子长大后也将难以独立自主,很有可能成为人们口中的“妈宝男/女、巨婴”,所以也难以变得优秀。

  第三种、特别爱控制孩子的妈妈

  妈妈的掌控欲望太强,如果孩子不听她的指挥,她会对孩子动辄打骂,这样勤快的妈妈养育出来的孩子,不但会使他形成讨好型人格,也会让孩子变得没有主见、内向、自卑,还会因此而产生抑郁心理,这样的孩子将很难变得优秀。

  那么怎么照顾孩子才是真的对孩子好呢?

  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有这样的懒妈妈,在孩子两岁左右,她们就会开始让孩子做一些,他们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样可以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以及独立能力,养育出一个优秀的孩子。

  孩子的事情,引导孩子自己处理

  也有一些懒妈妈,在孩子长大了以后,她们不会什么事情都帮孩子代劳,就算孩子遇到了麻烦,也不会第一时间想着帮孩子解决。这样的孩子长大以后将会变得非常优秀,一个有主见以及有独立自主能力的人,更容易在事业有良好的发展。

  放手让孩子自由选择

  有些妈妈她们不喜欢控制孩子,也不喜欢孩子把自己的话当“圣旨”,这样的妈妈也属于懒妈妈。她们不会过分地去管控孩子,面对一些需要孩子自己选择的以及面对的事情,她们会放手让孩子自由选择,也会让孩子独自去面对。

  来源:暮沐妈咪育儿日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