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日常生活里,这些方式也可以激活孩子地大脑

素质教育

2020年09月26日

  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能够成长的聪明,又机灵,很多家长不遗余力地寻找各种方式开发自己孩子的大脑。

  孩子大脑的发育一定程度上依赖后天的教育与培养,可是也不要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于此,重要的还是要参考相关专家的意见。

  教育家脑科学家洪兰教授,前中央大学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他的Ted演讲火遍网络,让许多人都认识了他。他以生动幽默的演讲向大家阐明了,男女大脑的性别差异。

  他用脑科学领域的专业知识向我们阐明了关于孩子大脑的许多问题。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就有许多简单而又易于操作的方式,用来激活孩子的大脑。

  第一种方式是运动。

  运动会让孩子们更容易集中精力在某件事上,也可以提高他们的创造力。除此以外,孩子的记忆力可能表现等也受到运动量的影响。所以提高孩子的运动量,有利于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第二种方式是陪孩子做游戏。

  爱玩游戏是孩子们的天性,并且,能够将游戏。完好的孩子普遍头脑灵活,动手能力发达,组织能力也比较强。而且喜欢和同龄人一起玩游戏的孩子更善于组织团队。领导团队。让孩子们玩游戏,也能锻炼他们的智商和情商。

  第三种方式是阅读。

  虽然家长们都明白,读书对人的发展是非常有益的,可是对于孩子,家长们却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组长们总是喜欢讲经典的书给孩子们看,殊不知这些书对于孩子们来说太过枯燥无味,只会给他们进入书籍殿堂的路上增加障碍。

  其实,给孩子选择优秀的图书就能解决孩子抵触看书的问题。

  孩子们会更加喜欢图画比较多的书籍,所以家长们一开始不要急于给孩子灌输太多知识,而是培养他们的阅读兴趣。家长可以选择图画精美内容具有正向向导的图书作为孩子的入门书籍。

  关于孩子的玩具。

  家长们可以选择让孩子能够动手并且自由程度比较高的玩具。比如积木,这样可以培养孩子集中注意力的能力,也为孩子日后集中注意力,思考问题,学习的培养良好的基础。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也十分的重要。有家长陪伴的孩子们更善于动脑,也更善于社交社交反而更能激发还孩子的大脑。

  家长们也尽量不要以工作为借口,而确实孩子的成长没有家长陪伴了,孩子心里通常都更容易出现问题。

  孩子的成长受诸多因素影响,家长们可以阅读更多的相关书籍,获取更多相关的知识以帮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真正优秀的孩子一定都有用心的家长,利用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去让孩子获得经验和教训,去增加自己的阅历,而太刻意地去学习效果一般不会太好,所以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们对孩子多些陪伴多些耐心,用心去教育孩子。

  信息来源:乐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