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有的孩子睡觉这么不老实?一般是这几个原因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婴儿的成长发育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眠中进行的。所以,只有宝宝获取到了足量的睡眠时间,宝宝的身体才能发育得好,长得高,身体壮。但是有些宝宝睡觉的时候非常不老实,喜欢来回打滚翻身,并且喜欢扭来扭去。为什么有的孩子睡觉的时候这么不老实呢?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妈妈们聊聊孩子睡觉的那些事。

  饥饿

  多见于新生儿和三个月之内的宝宝。这时需要哺乳或喂奶来解决。稍大的宝宝如果睡前吃饱,可以排除这个因素。天气干燥的情况下,宝宝夜间可能会口渴,给他补充点水分可以让他安静。

  缺钙

  缺钙是导致小宝宝睡觉不安稳首要因素之一。缺钙、血钙降低,引起大脑植物性神经兴奋性增高,导致宝宝夜醒、夜惊、夜间烦躁不安,睡不安稳。解决方案就是给宝宝补钙和维生素D并多晒太阳。

  白天受过惊吓

  宝宝的神经系统比较脆弱,白天受了惊吓、被爸妈打骂过等,会导致晚上睡不安稳。轻度的话爸妈只需要在宝宝惊醒时抱起来柔声安慰即可,通常1~2天会自愈。情况严重的话,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吃一些小儿安神的中药。

  养护不当

  其实更多易惊醒的宝宝是由于家人养护不当造成的。

  玩得太疯

  宝宝在睡觉之前看了很紧张的影片或玩得太疯,晚上易惊醒和尿床。

  出牙或身体不适

  宝宝出牙期间往往会有睡不安稳的现象。其他疾病当然也会引起睡眠不安。生病或发烧前的夜晚往往是翻覆不宁的。这些都需要细心的观察和判断。

  天气原因

  很多宝妈都担心宝宝晚上睡觉会着凉,给他盖厚被子,小宝宝还不会自己翻身,睡久了背部容易发热出汗,一热宝宝就会不舒服睡不安稳。

  如果是这个原因帮他换合适的被子或者帮他翻身凉一会背就可以了。另外天气干燥的话,宝宝夜间可能会口渴,给他喝一点水他就可以再次安稳入睡了。

  喂养不当

  有些父母总是担心宝宝吃不饱,睡觉前给宝宝喂较多食物,导致宝宝夜间肠道负担过重,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夜间就睡不安稳。

  安全感缺失

  大部分孩子对父母都有很强的依赖感,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加,自我保护意识增强。

  来源:辰硕母婴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