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智商是可以提高的,这七类孩子的智商往往高于同龄人

护理保健

2020年10月04日

  孩子的智商是大部分家长都非常关心的问题,智商高的孩子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都能更有优势,更能成为社会的精英,家长也会更加轻松一些,但却很少有人想到过提高孩子的智商。

  曾经大脑专家一直认为,智商是天生的,根本无法提高。但是这个说法已经过时了。根据最近研究表明,人们的智商在两岁之前能够提高,并且以下这七类孩子的智商往往高于同龄人,今天亲贝网小编就来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第一类:大耳朵。

  俄罗斯喀山国立大学的莫斯塔芬教授指出,人类的创造力与耳朵的大小有关,大耳朵孩子的智商更高。如果仔细比较两只耳朵的大小,则可以进一步确定孩子的未来发展趋势:右耳较长的孩子将在数学和物理学等精密科学领域容易取得成就;左耳大的孩子则很容易在人文领域取得成就。

  第二类:眼睛灵敏。

  数据表明,人的视觉运动可以反映人的智力。智商高的人视觉处理速度快且质量高,智商不高的人视觉反应慢。因此,保护儿童的视力,使他们多多观察,提高视力的敏感性,就可以促进智力的发展。

  第三类:喜爱音乐。

  据美国专家称,音乐专业的学生在高考中的语言和数学科目得分常常比同龄人高出20-40分。在高中时参加了学校乐队或交响乐团的学生,上大学的可能性也增加了50%。这可能是音乐发展右脑潜力,并调节左右脑平衡功能的结果。

  第四类:爱运动。

  美国贝鲁奇学院的纽索拉博士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每次跑步20分钟,并进行有氧运动的学生的学习成绩,明显好于那些懒惰的学生。他认为运动可以使大脑处于激活或放松的初始状态,而想象力将摆脱各种想法的束缚,变得更有创造力。

  第五类:喜欢笑。

  华盛顿大学的医学专家对年龄与智力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系统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大多数喜欢笑的孩子更聪明。他们观察到,聪明的孩子比普通孩子更早会笑,更爱笑。实际上,这是因为他们的大脑发展更快,他们对外界的了解也更快,这表明他们未来的学习和适应能力将会更强。

  第六类:经常搞恶作剧。

  根据德国汉堡的心理学家托马斯博士的研究,当一个孩子做恶作剧时,他一定花了很多脑筋,这可能比做家庭作业的难度更大。

  此外,他应该料到恶作剧会有一定的惩罚后果,但他还是个孩子就敢于冒险并树立了风险意识。对他来说,以后更容易有闯劲,能取得一定的成就。

  第七类:喜欢争吵。

  吵架是一种语言斗争。为了取胜,我们必须使用最流畅、简洁和合乎逻辑的语言。因此,吵架可以为孩子提供特殊的语言学习和培训机会:发展和改善他们的发音器官,积累丰富的语言因素,改善语言形式,并在争吵过程中提高其表达能力。因此,大多数喜欢吵架的孩子的智商都很高。

    你家孩子是否有这些特征呢?不管有没有,亲贝网小编希望大家都能趁孩子2岁之前再做提高。

  信息来源:长脖子爸比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