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换尿布竟然有这么多误区,家长们要注意了

护理保健

2020年10月04日

  提起带娃,换纸尿裤是一个避不开的话题。这个每天家长都要重复无数遍的动作,虽然看起来简单,实则暗藏大学问!

  如果家长换尿布姿势错误,不仅可能会给换尿布增加难度,还可能会损伤宝宝脊椎!所以家长在给宝宝换尿布上可不能大意,提前了解换尿布误区,家长轻松,宝宝也安全!

  一、换尿布时将宝宝双脚提起太高

  在给宝宝换尿布时,家长直接提着宝宝的脚脖,将宝宝猛地提起来,整个后背都离开床了,这种做法会损伤孩子脊椎。因为宝宝脊椎是很柔软且脆弱的,容易受到外力伤害,如果家长每次都给孩子这样换尿布,时间久了,孩子脊柱就受到损伤。

  二、换尿布时逗宝宝

  家长喜欢在换尿布时逗宝宝,摸摸宝宝小脚之类的,弄得宝宝脚乱蹬,一点儿都不配合家长换尿布的工作。这是因为家长如果摸到了宝宝的脚底,会触发宝宝的原始反射之一,踏步反射,让宝宝小脚四处乱蹬,给家长换尿布增加难度不说,磨蹭太久宝宝小肚子暴露在外面,还有可能会着凉。

  三、不会掌握换尿布的正确时机

  不少家长都有过给宝宝换尿布,刚把尿布打开就直接被尿一脸的经历吧?或者是刚换完的纸尿裤宝宝就有尿上了,让家长连连摇头:怎么就摊上了这么个难伺候的小祖宗?其实并不是孩子难伺候,而是家长没有掌握换尿布的 正确时机。

  家长在给孩子换尿布时,可以在抽出之前的尿布时刺激一下宝宝的相应部位,这样可以让宝宝把尿意释放出来,避免在给宝宝换尿布时他给你搞“突然袭击”,尿的满床、满脸都是,还要换床单洗被罩,折腾的够呛。

  四、纸尿裤穿错尺码

  之前亲贝网小编遇到过一位宝妈,自己出门忘带纸尿裤了,又舍不得买包新的,就问别人借了一片小码的,结果自己宝宝穿着太紧,肚子上勒了一圈红印子,看着心疼人。

  纸尿裤是分码数的,会标注在纸尿裤的包装上,家长在购买时要挑选好合适的码数。太大了容易侧漏,太小了又勒的宝宝不舒服,家长要根据宝宝的成长情况,及时更换合适的纸尿裤。

  五、纸尿裤脏了不及时更换

  许多人对纸尿裤都有一个误解,那就是一用纸尿裤,宝宝就容易红屁股。其实现在纸尿裤的品质越来越好,吸水性、透气性都越来越好,只要是正规品牌,使用方法正确,孩子不会轻易出现红屁屁。

  如果家长给孩子换纸尿裤不及时,让孩子娇嫩的小屁屁长时间处于粪液的浸泡中,就容易出现红屁屁。

  孩子纸尿裤提示尿量满了,或者孩子拉便便了,家长就要及时给宝宝患纸尿裤了。如果不能做到及时更换,就算你用尿布也照样会红屁屁。

  如果宝宝出现湿疹,就别用刺激性太强的湿巾了,而是应该用清水给宝宝洗屁屁,来呵护宝宝娇嫩皮肤。

  信息来源:大乔观世界呀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