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长必看:如何选购一款合格的儿童保温杯

护理保健

2020年10月05日

  中秋一过,天气越来越冷了,宝宝使用保温杯的频率也越来越高。

  如果宝宝使用的保温杯有质量问题,病从口入,将直接威胁宝宝的身体健康!所以如何给宝宝选择一款合格地保温杯也是家长需要学习的,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说说这个问题。

  1,材质要选好

  宝宝入口的东西,安全性是家长要考虑的最重要的问题。亲贝网小编曾有过这样的经验,贪便宜买的保温杯,没用多久就生锈了。

  央视也曾曝光过很多不合格的保温杯,不良商家生产的保温杯内胆不合格,使用可能会有致癌的风险。

  实验员先在这些保温杯里泡上热茶,盖紧盖子存放72小时后再打开,发现水杯的内壁有明显被腐蚀的痕迹。

  这些保温杯内重金属锰含量超标,用这些杯子喝水会对身体造成非常大的伤害。特别是对于年龄小的孩子,会严重破坏孩子的免疫力。甚至影响孩子的智力。

  那么该如何选购合格的保温杯呢?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金属材料及制品》,建议家长选择保温杯的内胆材质为304或316不锈钢材质。

  304和316不锈钢材质,其耐氧化和耐腐蚀性强,可以有效避免重金属析出,宝宝用这种材质的保温杯喝水完全没有问题。

  除了内胆,保温杯的吸嘴、吸管也要注意,建议选择食品级硅胶、PP或 PE材质的。

  2,保温性能要好

  一款合格的保温杯,保温性能不能差,否则出门在外宝宝喝水真的太不方便了。

  按照国家标准,在 20 ℃ ± 5 ℃ 环境下,装入 95 ℃热水,4 小时保温70℃以上,8 小时保温 60 摄氏度以上就可以说非常优秀了,也完全够用了。

  当然了,宝宝喝水、冲奶都不需要太烫的水,如果宝妈所选择的保温杯保温性能较好,可以直接灌入50℃左右的温水就可以了,以免宝宝烫嘴。

  考虑保温杯的保温性能,也不能忽略保温杯的散热速度。保温杯散热主要是从杯口,所以容量越大、杯口越小的保温杯其散热速度越慢。

  家长要可以根据自家宝宝的喝水量来选择水杯的容量,至于杯口,儿童保温杯的杯口大小差异不大家长可以忽略不计。

  3岁以下的宝宝,选择容量为300ml的保温杯即可;3岁以上的宝宝,选择容量为500ml的保温杯即可~

  3,密封性好不漏水

  宝妈们出门时总是会将保温杯放进包包里,如果选择的保温杯密封性不好,就会把包包浸湿。所以,保温杯的密封性,也是家长们挑选保温杯时需要考虑的问题。

  如何查看密封性呢?家长们可以在杯中加水后旋紧杯盖,查看杯盖与杯口的旋合是否灵活没有间隙。随后将杯子平放在桌面,观察是否渗漏。如果没有渗漏的现象,就证明其密封性能良好。

  除了保温杯本身的密封性外,为了避免漏水,家长还需要考虑以下问题:

  ▲ 水温太高,导致水杯内气压太大拧合不严;

  ▲ 水杯装水太满,导致拧合时溢出;

  ▲ 杯口处的橡胶圈没有安好。

  因此,建议家长给宝宝装水时不要过满,另外先晾置一会再盖杯盖,这样就可以有效避免漏水。

  4,吸管方便、好清洁

  宝宝满6个月时可以选择鸭嘴杯,鸭嘴杯采用了扁嘴设计的饮口,比起奶嘴流量,鸭嘴设计会更大,尤其适合饮水。而且对于出牙期的宝宝,鸭嘴还有利于保持牙齿的正确位置和排列。

  对于9个月以上的宝宝,家长可以选择吸管式的保温杯给宝宝,鸭嘴杯已经满足不了宝宝对饮水量的需求了,柔软的吸管材质更能保护宝宝娇嫩的口腔。

  另外,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带有吸管的杯子不适宜盛放超过50℃的开水,以免宝宝烫伤。

  无论是什么样的保温杯,都应该好拆卸、易清洁,否则很容易滋生细菌。

  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每天都给宝宝清洁一次保温杯,清洁时将每一个零件都拆下来,确保没有污垢残留。

  信息来源:爱儿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