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喝奶粉和“亲喂”的宝宝的4点区别,宝妈要知道

产后哺乳

2020年10月06日

  不知道大家身边是否有这样的宝妈,在还没生宝宝的时候,她们曾经发誓绝对不会喂宝宝吃母乳,感觉被限制了自由。

  等到了真的生了宝宝,看见他可爱的样子,就开始舍不得喂奶粉了,觉得自己可以为宝宝挺过各种困难。亲贝网小编身边就有很多这样的90后宝妈,都是这样的例子。

  宝妈成为“背奶族”

  小艺的产假结束后请自己的妈妈来带娃,为了多赚些钱再舍不得也要回去上班,一般跟小艺类似宝妈上班之后都会给宝宝喂奶粉,但小艺没有这样做,她成了伟大的背奶族。

  清晨早起一个小时喂宝宝吃母乳,宝宝没有醒她就挤出来放到冰箱里。在单位趁着去卫生间的空闲躲在角落里,用吸奶器吸出母乳。

  因为家离得很近偶尔午休时她会回家喂宝宝,这样的日子一坚持就是半年。

  到宝宝一岁多时吃辅食的量增加,不再特别需要母乳她才舍得断母乳,给宝宝添奶粉,同事都很佩服她的勇气和坚持。

  不得不说,吃奶粉长大和妈妈亲喂母乳长大的孩子有区别,小艺的宝宝白白胖胖很少生病。

  喝奶粉和“亲喂”的宝宝差在哪?

  同样是孩子的“口粮”,吃母乳和吃奶粉长大的孩子有一定区别,宝妈也不只是花钱多少的问题,而是在于这4点区别。

  1)宝宝免疫力的差别

  母乳中营养都是“纯天然”的,最重要的免疫蛋白球是奶粉很难拥有的,母乳中的这个营养成分能给婴儿建立良好的免疫力,再贵的奶粉也做不到和母乳一样。

  2)母乳更容易被宝宝吸收

  跟牛奶、羊奶等比起来,母乳中的营养物质分子很小,宝宝喝了不会对肠胃造成负担,更好吸收和消化,喝的奶多不如吸收得好。

  3)不用担心“质量问题”

  大牌奶粉频繁出问题,让无数宝妈感到很慌,原本是想给宝宝最好的“口粮”,没想到却让宝宝遭罪生病。

  喝母乳长大的孩子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只要妈妈身体健康、饮食正常,宝宝喝到的每一口母乳都是“健康奶”,家长很放心。

  4)母乳的亲密感无法替代

  宝妈亲喂母乳时,孩子能感受到更多温暖、母爱和安全感,并在哺乳期间和妈妈建立亲密的关系。这种感情无论多好喝的奶粉,再仿真的奶瓶都无法替代。

  每次看见宝宝躺在自己怀里的样子,让他健康长大就是宝妈坚持母乳的动力。

  亲喂母乳的注意事项

  ★ 注意饮食

  哺乳期的妈妈在饮食上要多加注意,寒凉、过于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要少吃,宝宝肠胃很敏感脆弱,妈妈吃错了食物宝宝容易拉肚子、上火。

  ★ 宝妈的泌乳量受心情影响

  宝妈都希望自己奶水足一些,这样宝宝能吃饱、长肉肉,因此会吃很多或者喝汤来催乳。其实忽略了一件事,自己的心情对泌乳量也有很大影响,生闷气真的会“回奶”。

  因此宝妈在哺乳期有一颗佛系的心,同时家人多多照顾哺乳期宝妈的情绪,有了好的心情后不会使泌乳量减少,也能减少宝妈产后抑郁的发生。

  ★ 断奶时的方法要正确

  当宝宝长大可以吃辅食正常吃饭时,母乳就要“下岗”了,宝妈要了解正确的断奶方式。

  (1) 断奶要循序渐进,从减少喝奶的次数开始,让宝宝有个心理接受过程。

  (2) 断奶期间宝宝更需要妈妈温柔耐心的照顾。

  (3) 决定了断奶就别再反复,这样会使宝宝的依赖性变强,更不好断奶。

  亲贝网小编想说,不管是不是母乳喂养,都不能否定每个孩子都是宝妈的宝贝,都会把自己最好的给宝宝,所以请不要有任何歧视。

  信息来源:育儿故事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