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脑勺高,聪明包”宝宝的智商和头型有关系吗

护理保健

2020年10月09日

  老人带孩子有这样一个育儿观念,要给宝宝睡一个好头型,可是我们的审美一直在变,上一代人坚持要把孩子睡成的“大平头”到现在早就不流行了。有个饱饱满满的后脑勺多好,特别是女生扎辫子,而且年轻的新手爸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头是圆圆的。

  其实,头型的塑造很大程度是后天影响的,所以很多爸爸妈妈就开始研究“睡姿”,到底如何睡能把孩子的头睡圆。

  还有观点认为头型会影响宝宝的智商,被睡扁的头型因为限制了大脑的发育,从而影响智商。

  总之,当下的主流观点是:头型影响颜值和智商。

  宝宝到底有没有必要睡好头型?头型真的和智商有关系吗?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

  宝宝头型有什么影响

  刚出生的婴儿头骨还在发育中,也比较“软”,这个时候,睡觉的姿势,就会影响宝宝的头型,有的宝宝是圆圆的头型,也有舟状、扁形的,但是也不会对身体的发育,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如果头型真的很偏,没有睡好,是容易影响颜值的。

  头型偏的严重的,会影响面部的发育,脸部也容易偏,五官也就跟着歪,长大后,头脑和脸部的骨骼已经发育成熟,很硬,再想矫正就很困难,孩子也会遭罪,虽然都说内在美很重要,但是颜值也不要忽视,有一个让人看着很舒服的外貌,也会给我们个人魅力加分不少。

  宝宝头型和智商挂钩吗?

  其实并没有什么关系,人的正常生长规律,大脑会留出空间,让脑细胞发育,所以就不用担心,宝宝头型不圆,脑细胞就发育的不好,而且宝宝的智商多数是和遗传,还有后天的教育有关系,头型不会影响宝宝的智商。

  如果宝宝是因为疾病的原因,导致头型不正,智商发育的不是很好,也是和疾病有一些关系,所以家长们不要被误导了,还是要科学看待这件事,“脑勺高,聪明包”这句话,也就没什么根据了。

  怎样能让宝宝睡出好头型

  1. 变换睡觉姿势

  在哺乳期间,晚上妈妈在哪一边睡觉,有的宝宝的头也会朝向妈妈的一边,宝妈如果一晚上不改变睡觉姿势,小宝宝也容易不变姿势,也容易睡成偏头或者尖头型,所以宝妈在喂乳期间也要适当变换姿势。

  小宝宝睡觉,有时候也会保持一个姿势不变,而且一天中睡觉时间也久,家长们就要辛苦一些了,睡了一会,就帮宝宝换一个姿势,等到宝宝再大一些后,头骨发育比较成熟了,宝宝自己也会变换睡觉姿势了,就可以放心了。

  2. 借助工具矫正

  有的宝宝出生时候,在分娩的时候,因为外界的因素,导致头型偏,家长们不要过于担心,如果不是很严重的偏头,可以借助工具,像定型枕头,或者宝宝睡觉的时候,在脑袋两边固定一些东西,也能让宝宝恢复正常头型。

  如果宝宝是因为疾病原因导致的头型不好,还是要及时就医,医生会用科学的手段,帮助孩子矫正过来,别忽视大意了。

  宝宝有一个好的头型,就会有一个好的颜值,虽然和智商没有什么关系,但是颜值在未来工作,以及生活和人际交往,都占有一定的优势,有的宝宝头型出现严重的不正,还是要及时去医院,以免宝宝有什么病症,早发现早治疗。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