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的体质越变越差,大多来自父母“摧残”

护理保健

2020年10月15日

  亲贝网小编记得在上学时,每次跑步,大家总会喊一个口号,那就是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之所以会喊出这个口号,那也是国家切身的体会到要想让国力强盛,国富民强,自然我们的人民就需要有一个好体格了。

  但是在近些年来,我们从身边就可以看到,西方生活慢慢的进入了国门,和中国传统的文化融合在一起,短时间内已经将中国人的生活全部都改写了,这样也导致我们国人的体质,再慢慢的被摧毁。

  虽然大家都不愿意面对这样的现实,但是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如今从孩子一出生开始,就要承受各种错误的生活,以及错误的育儿方式,这也带来了健康方面的恶果。

  一、电子科技的发展,将孩子们的肾精透支

  如今的孩子他们在做什么呢?放了暑假在家,就是各种让人眼花缭乱的电子产品,以及电视、手机、电子玩具,这些东西有着强大的诱惑力,也让现代儿童的童年被束缚在居室中,远离了大自然的熏陶,身体受到了这些高科技的摧残。

  孩子在成长期间,他们的那些神经系统都还没有发育完全,尤其是在0~7岁前,过多受到电子污染,信息的覆盖,会让他们无法承载。

  本来处在童年的孩子,他们应该是天真无邪的,应该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无忧无虑的去疯玩,疯闹。但是现在的孩子们都傻呆呆的看着电视,这种阴森的气息家长们没有担忧过吗?

  我们中国崇尚中医,从中医的角度看,神经系统它属于肾阴,只有多采集阳气,才能慢慢的收藏起来,就相当于电池储存能量一样。但是无节制的让孩子早早的接触了电子产品,他的大脑从很小的时期,就已经处于过度兴奋的状态,因此也会将孩子的肾阴给透支,阳气收藏也是后续乏力了。

  孩子如果阳气虚寒,那么也能从他们日常的表现上看到:

  亢奋多动,难以集中精力,晚上翻来覆去难以入睡,以及蹬被子,睡眠不稳和各种真真假假的上火等,遇到这样的情况,家长们也是焦急难安。

  还有一些孩子,明明身体很棒,但是慢性中耳炎,急性喉炎以及化脓性扁桃体炎,会反复发作。如果去医院检查,他们全部都属于寒症,要么是上热下寒,要么就是外热内寒。

  二,睡眠过晚,导致孩子的体质越变越差

  电子产品日益普及,别说孩子就连大人也抗拒不了,他们沉浸于此,经常忘却时间,忘却睡眠,所以现在很多孩子,他们从小就有熬夜的习惯,严格的说,儿童睡眠过晚,身体也会越变越差,这是最为严重的危害。儿童期正属于成长发育最关键的时刻,如果每晚熬到十一点多都不睡觉,家长们就要提高警惕,是孩子不睡觉,还是没有以身作则?殊不知睡比吃要重要的多。

  在夜晚是孩子生长发育的一个黄金期,能提高儿童自身的免疫力,也能让身体自我修复和疗愈,进入一个黄金期。

  其次,我们上面说的,阳气的收集,要在晚上进行,并且参与到身体的排毒,造血修复和生长等功能,如果我们不对孩子进行严格的要求,任其晚上熬夜的话,其实就是让他的身体电力长期的充不满,长期不足的话,自然各种各样健康方面的问题就开始出现了。

  孩子七岁以前,睡饱觉是他一天最重要的工作,晚上七八点就要上床睡觉,还得好好睡,好好收藏阳气。如果天冷,气候变化有一些小疾病,通过自我疗愈,不用打针吃药就能康复。

  三,四季反常,使用空调产生的副作用

  冬暖夏凉这是自然现象,如今科学技术在慢慢提升,大家通过科技,能让北方的冬天室温在20度以上。夏季炎热的天气让人无处躲藏,外面的温度可能会达到三十五六度,甚至更高,但是在空调房中,我们就能保证10~20度的恒温。虽然身体是很舒爽,但是冬不藏精,阳气的收藏会受到损失,夏天伤阳,阳气也无法生发。

  体会不到夏热冬寒的那种正常的四季生活,也就会让孩子的体质越变越差,所以说不要贪图享受,只有让他们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身体能够经受到巨大的温差变化才能越来越棒。

  四,饮食寒凉,引发各种各样的肠胃疾病

  自从冰箱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之后,在炎热的夏天可以随时吃到冷饮,还有那些冰凉爽口的水果,在大家感觉舒服的同时,不知你们有没有想到,脾胃会因此而大大受寒。另外,现在市面上的零食越来越多,里面有很多添加剂、激素,以及抗生素等等,孩子们吃的越多,也会让脾胃越来越虚,身体内积攒了很多毒素。

  如果到儿科医院去看一看在这里就诊的那些患者,大多是因为脾胃虚弱,寒湿,导致发育不良的。家长经常有误区,他们认为营养不良是因为孩子吃不饱,殊不知正是因为他们无节制的给孩子乱用补品,每天都让娃吃这吃那,才让原本非常虚弱的脾胃,增加了更大的负担。

  孩子的体质正在自己父母手里“摧残”,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们,物质条件好了,照顾孩子固然没有错,但并不代表要不注意他的健康,对孩子来说,有个健壮的身体才是未来无限可能的基础。

  信息来源:每一个乡下人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